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生態環境廳牽頭開展2022年首輪“靜夜守護”城市夜間噪聲污染整治聯合下沉督導

2022年08月24日09:40 |
小字號

8月1日至8月3日,福建省生態環境廳牽頭省公安廳、住建廳、交通運輸廳、文旅廳和市場監管局下沉三明、泉州兩地市,開展2022年首輪“靜夜守護”城市夜間噪聲污染整治聯合下沉督導。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陳尚穎帶隊開展“點題整治”嵌入監督,參加了對泉州的下沉督導。

督導組先后深入三明市三元區和泉州市鯉城區、豐澤區的建筑工地、工業企業、餐飲娛樂場所等夜間噪聲易發點位進行檢查,詳細查看各類噪聲整治措施落實情況,向企業和商戶宣傳解讀2022年6月5日起正式施行的新噪聲法。檢查過程發現有的建筑施工場所未辦理夜間施工証明、超過22時仍然施工作業,有的建筑施工場所配備的噪聲監控顯示設備無法實時顯示噪聲測值、有的工業企業夜間生產排放噪聲影響較大等一系列問題,現場督促有關部門盡快跟進、落實整改。

下沉期間,督導組分別召開座談討論會,聽取三明、泉州兩地“靜夜守護”專項行動開展情況匯報,通報整體工作進展,明確今年深化整治的重點和方向,在肯定兩地工作亮點的同時,指出存在的不足,督促地市持續保持政治站位,結合新修訂實施的噪聲法,多下沉一線,強化查處力度,解決群眾反映突出的噪聲問題,減輕信訪壓力﹔參照先進地區經驗做法,盡快推進噪聲監管職責分工,完善噪聲監管長效工作機制,支撐噪聲污染由階段專項整治向常態規范監管轉變,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的“安靜權”。

駐省生態環境廳紀檢監察組傳達了省紀委監委有關“點題整治”鞏固提升工作的最新要求,強調針對噪聲整治工作要建機制、強合力、破難題,以解民憂、紓民困為工作導向,切忌“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堅決防止“中梗阻”。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