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今年起到2025年  泉州每年扶持500名殘疾人就業創業

2022年09月08日08:2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起到2025年 泉州每年扶持500名殘疾人就業創業

  近日,泉州市殘聯、市財政局出台扶持殘疾人就業創業項目相關方案,明確從今年起至2025年,每年扶持500名殘疾人就業創業。

  根據方案,泉州市對殘疾人自主創業、靈活就業、結對幫帶就業等三類情形予以補助。殘疾人通過創辦生產、經營、服務等經濟實體,依法依規開展生產、經營、服務,並取得相關証照,即可申請自主創業補助。補助標准為:對繳納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其創辦法人單位或視力一、二級殘疾人創辦盲人按摩個體工商戶的,給予一次性創業補助1萬元﹔享受一次性創業補助后,對創辦機構合法存續每滿1年的,給予運營補助5000元,為期3年。辦理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給予一次性創業補助5000元。

  同時,殘疾人通過依托當地各類經營主體(產業基地、公司企業、專業合作社等),以訂單收購、產品加工、股份合作等形式參加優勢特色產業發展實現就業,或經相應培訓,從事“直播帶貨”“雲客服”及開辦網店、網約配送、快遞收寄等新就業形態實現居家就業、就近就業,可申請一次性靈活就業補助5000元。

  此外,由黨員、干部或“能人”“大戶”結對幫帶開展特色種植業、養殖業、手工業和服務業的殘疾人,可以申請一次性結對幫帶補助5000元。

  據悉,此次補助對象為具有泉州市戶籍,持有效《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証》,在就業年齡段(男16~59周歲,女16~54周歲),已就業創業或有就業能力和就業願望的殘疾人。屬於當地鄉村振興部門確定的監測戶、脫貧戶(原建檔立卡戶)、易返貧致貧的殘疾人、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一戶多殘”家庭、重度殘疾人列為優先扶持對象。(記者 何祖謀)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