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泉州:“積分制”助力科技型企業融資

2022年09月19日08:1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泉州:“積分制”助力科技型企業融資

“科技部門攜手興業銀行推出的這個‘積分制’,讓我們及時獲得了2000萬元的資金支持,而且利率隻有4.35%。”近日,易寶(福建)高分子材料股份公司負責人陳奕汲對記者表示。

陳奕汲說的“積分制”,指的是泉州科技部門與泉州轄區商業銀行聯手推行的“積分制”管理融資新模式。

今年初,泉州市積極探索科技型企業“積分制”管理,引導金融資源向科技創新和科技成果轉化領域配置,精准支持了一批研發能力強、成長潛力大的科技型企業。

據介紹,針對眾多科技型企業輕資產、無抵押的特點,泉州市科技部門全力配合商業銀行應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手段,建立科技型企業“技術流”評價體系,梳理出科研團隊實力、科技資質、科技創新成果、知識產權等多個科技創新指標,融入銀行增信評價模型,通過“積分制”重點評價企業的科技創新能力,進行精確打分並高效授信,助力科技型企業破解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

近年來,泉州市加快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快培育科技型新興產業的發展。為此,泉州市科技部門進一步建立科技型企業名單共享機制,及時向商業銀行更新推送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企業名單等,積極引導企業用活、用好高新技術企業“金字招牌”,為科技型企業注入金融活水。

統計顯示,目前,泉州市實施“積分制”管理以來,累計授信全市高新技術企業75戶,授信金額132.42億元,落地合同金額33.04億元。(記者 何金)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