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機關、企事業單位帶頭安排殘疾人就業

2022年09月19日08:2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機關、企事業單位帶頭安排殘疾人就業

近日,省委組織部、省編辦、省人社廳、省國資委、省殘聯等五部門聯合轉發國家有關部門制定的《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帶頭安排殘疾人就業辦法》通知,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帶頭安排殘疾人就業工作的重要性,進一步增強帶頭意識、擔當意識和責任意識,切實把帶頭安排殘疾人就業工作抓緊、抓實、抓好。

通知要求,全省各級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應當多渠道、多形式帶頭安置殘疾人就業﹔殘疾人就業人數未達到比例的,要擬定具體的安置計劃,採取有效措施安排殘疾人就業。

確保到2025年,安排殘疾人就業未達到本單位在職職工總數1.6%比例的省級、地市級編制50人(含)以上的黨政機關至少安排1名殘疾人,編制67人(含)以上的事業單位(中小學、幼兒園除外)至少安排1名殘疾人就業。縣級及以上殘聯機關干部隊伍中要有15%(含)以上的殘疾人。縣、鄉兩級根據機關和事業單位編制總數,統籌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

同時,各級公務員主管部門、事業單位主管部門、國有資產監督管理部門每年應當向同級政府殘工委辦公室提供當年錄(聘)用殘疾人情況,並按照有關規定協助開展機關、事業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情況定期公示工作。各級殘聯應當為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招錄(聘)殘疾人在面試、體檢、崗前培訓、無障礙溝通等方面提供幫助和服務。(記者 何祖謀)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