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永泰南門社區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一線踐初心  戰“疫”顯擔當

2022年11月03日09:57 |
小字號

防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這場疫情的大考中,福州市永泰縣南門社區黨委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組織社區黨員干部主動投身防疫一線。

始終“在線”的貼心人 

“這兩天感覺身體怎麼樣?”“家裡缺吃的東西嗎?有什麼需要你給我打電話,我送過去。”中午1點,已經錯過飯點的南門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張水如還在隨訪轄區內次密接人員,給他們送去溫暖問候和鼓勵。

南門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張水如

南門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張水如。永泰縣委宣傳部供圖

自疫情發生以來,南門社區黨委的黨員干部一天打幾百通電話已成為常態,除了實現數據摸排“不漏一人”,他們的號碼也成為了居民的24小時“希望熱線”,安撫隔離人員情緒,排解居民的焦慮,積極做好人文關懷,他們切實將暖心服務送到居民心坎上。

南門社區黨委的黨員干部一天打幾百通電話已成為常態

南門社區黨委的黨員干部一天打幾百通電話已成為常態。永泰縣委宣傳部供圖

居家醫學觀察人員的隔離房間需符合“單間單衛”等相關要求,面對轄區內一部分居家醫學觀察人員的原住所條件不符合要求的棘手問題,南門社區黨委第一時間聯合共建單位,在轄區內為其安排指定場所進行隔離,並全方位確保閉環管理到位,服務保障到位,安全防護到位。

“社區在排查中了解到小區裡住著一個次密接人員,他是租在我們小區內,但他租住的場所不符合我們居家醫學觀察的條件。我們馬上就聯系了共建單位,騰出了共建單位的幾個住所,給我們次密接人員用於居家醫學觀察。”張水如說。

一片“丹”心隻為民

“大媽,您把嘴張開,我們很快就採集好了,不會痛的。”工作人員正一邊安慰老人,一邊認真利索地完成採樣。

工作人員認真利索地為老人採樣。永泰縣委宣傳部供圖

工作人員認真利索地為老人採樣。永泰縣委宣傳部供圖

連日來,南門社區黨員干部、志願者協同醫護人員組成“流動便民檢測隊”,全副武裝,手提採樣袋為轄區內老人和行動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門核酸採樣服務,切實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長時間穿著不易透氣的防護服,再加上高強度的走動和爬樓入戶,流動便民檢測隊隊員的辛苦可想而知,但他們卻表示“能夠服務群眾,無論多辛苦,都義不容辭”。

為民抗疫一條心

在核酸檢測前沿,有他們的忙碌身影﹔在小區網格卡口,有他們的日夜堅守﹔在物資配送現場,有他們的辛勞奔波……為了守護好社區的一千多戶居民的生命健康,南門社區黨員干部基本每天都要工作20個小時以上。

南門社區黨員干部

南門社區黨員干部擔任著“守門員”“排查員”“宣傳員”的角色,以實際行動踐行使命擔當。永泰縣委宣傳部供圖

他們擔任著“守門員”“排查員”“宣傳員”的角色,披星戴月,不舍晝夜,以實際行動踐行使命擔當,用無私奉獻筑起安全防線,用細心和耐心為群眾做好服務,為抗擊疫情貢獻堅定力量。

張水如表示,“面對這次疫情防控形勢,我們南門社區黨委始終堅持‘以民為本,服務居民’的宗旨,發動社區的黨員、共建單位,火速在防疫一線成立了臨時黨支部,第一時間吹響了我們抗疫的‘集結號’。我們按照抗疫的重點工作劃分了:信息採集、數據核查、值班值守、物資保障等小組,搭建起了集中、高效、統一的黨建引領防疫工作體系,筑牢我們疫情防控一線‘紅色堡壘’。”

南門社區黨委,用真情和服務溫暖著居民群眾的心

南門社區黨委用真情和服務溫暖著居民群眾的心。永泰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疫情的陰霾下南門社區黨委,用真情和服務溫暖著居民群眾的心,讓“有困難,找社區”不是一句空話,用他們的“辛苦指數”,換來居民群眾的“安全系數”,讓鮮紅的黨旗在疫情一線高高飄揚。(陳麗)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