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2金磚國家健康產業貿易博覽會擬在廈門舉辦  現場將設置金磚國家主題館等

2022年11月05日12: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11月5日電 (張萌)由金磚國家健康醫療國際合作委員會(簡稱金健委)主辦的2022金磚國家健康產業貿易博覽會(簡稱金貿會)暨第十三屆中醫藥發展論壇,將於2022年11月11日至13日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大會以“元領健康、重構未來”為主題,參展單位近300家,主要展品范圍涵蓋金磚國家傳統醫藥、醫療器械、防疫物資、應急救援物資、健康食品等。

通氣會現場。人民網 張萌攝

通氣會現場。人民網 張萌攝

據5日上午舉行的通氣會介紹,本屆金貿會現場將設置金磚國家主題館和特色專題館,並充分運用在線虛擬現實、大數據、雲計算、數字孿生體、五維空間、元宇宙等新興技術,打造一場真實與虛擬交互、線上線下相互融合的沉浸式體驗盛會。期間,還將舉辦“金磚之夜”慈善晚會暨優質企業頒獎典禮、金磚國家健康產業貿易博覽會開幕式、金磚國家代表高級別對話、元宇宙健康互動體驗活動、金磚國家採購簽約儀式暨供應商入會儀式等多項配套活動。

值得關注的是,活動期間,不僅將邀請國際相關專家等到場解讀醫療產業可持續發展政策及行業發展趨勢等,還將搭建健康醫療全產業鏈優質企業平台,匯聚國際頂尖產業智慧,把握全球健康醫療產業趨勢與商機,實現精准對接,助力產業的跨國交流與合作,推進產業對接與貿易雙循環發展。同時,主辦方還將提供30億元人民幣採購訂單,在參展企業中以公開招標方式確定合作供應商,以推動中國優秀企業品牌進入國際市場。

此外,同期舉辦的還有2022后世界新格局新發展高峰論壇、生命科學與人類健康發展主旨論壇、金磚國家數智醫療健康產業新格局新機遇論壇、金磚國家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創新發展論壇、后疫情時代金磚國家傳統醫學療法發展論壇、生物科技驅動新醫美未來發展論壇等多個論壇活動。

據悉,金健委是由金磚各國政府、醫學界、科學界、工商界、司法界等共同組建的非營利性國際合作組織機構,旨在大力促進金磚各國傳統醫學和現代健康醫療科技相結合,提供公平有效的健康管理模式,促進金磚各國醫療水平提升,改善金磚國家人民健康和生活質量。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