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上杭縣首次入選全國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

2022年11月30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上杭縣首次入選全國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

全國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等榜單29日發布,福建省上杭縣位列“2022年全國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榜單第九十六位,成為全國97個原中央蘇區縣中唯一入選縣。這是原中央蘇區縣首次入選全國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

榜單由稷夏智庫受權根據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中國縣域經濟發展報告》指標體系編制而成。

上杭縣地處閩西南山區,是著名的革命老區、原中央蘇區,也是典型的山區縣,上世紀90年代還是國家級貧困縣。近年來,上杭縣敏銳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前瞻性布局發展以鋰電池材料、半導體材料為主要方向的新材料產業,推動縣域綜合競爭力大幅提升。2021年,上杭縣地區生產總值達466.4億元,實現財政總收入44.9億元,工業增加值189.7億元。今年1—9月份,上杭縣實現地區生產總值384億元,同比增長8.2%,增速在福建省十強縣中位居第一﹔財政總收入43.5億元、同口徑增長32.6%,增速在全省縣(市、區)中位居第一。

(記者 顏珂)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30日   第 13 版)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