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蔡戰勝主持召開泉州市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2年11月30日09:19 | 來源:泉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 召開擴大會議

29日,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蔡戰勝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會會議和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市政府黨組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在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堅定不移地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轉化為政府工作的“路線圖”“施工圖”,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征程上展現更大擔當和作為。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多渠道促進脫貧人口增收,不斷增進民生福祉。

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河南安陽市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火災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強調要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完整准確全面貫徹二十條優化措施,“平戰轉化”打好疫情防控殲滅戰,以快制快迅速斬斷傳播鏈,牢牢守住不發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線。要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深入開展包括消防安全在內各行業領域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嚴防各類安全事故發生。

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和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致辭精神,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場活動暨第二屆城市可持續發展全球大會、國際竹藤組織成立二十五周年志慶暨第二屆世界竹藤大會、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致賀信精神,強調要堅定不移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深化海絲先行區建設,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要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實施濕地保護規劃,切實提升濕地生態功能。要堅持為民建城,用好國家盤活利用低效用地試點政策,深入推進城市可持續發展。要大力支持竹藤產業發展,有效推動綠色發展、群眾增收、民生改善。要深化“數字泉州”建設,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更好地用數字化賦能高質量發展。(記者 庄丹丹)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