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依托“互聯網+”賦能監管構建食品生產領域“智管”新模式

2022年11月30日12:05 |
小字號

今年以來,福建省市場監管局立足崗位實際,依托“互聯網+”打造智慧監管一體化平台,建設並上線全省食品生產主體全景化監管信息系統(簡稱食品生產監管子系統),實現食品生產“嚴管”和“智管”雙“管”齊下。

新系統按照“一企一檔”要求,歸集整合食品生產企業証照信息、監管信息、行政處罰信息、抽檢信息、投訴舉報信息、信用風險分級信息、企業自查(整改)信息等大數據,打破信息孤島,推動信息互通共享,強化風險動態監測、分析預警,讓監管走在風險前面,實現動態監管。

新系統集成食品生產監管系統與許可、稽查辦案、自查系統形成以下流程:許可→日常監管→問題整改(案件辦理)→整改反饋→結果復核。這一系列閉環監管確保了有案必查,有錯必糾。

此外,新系統還包含食安信用風險分級系統,可以按食品生產企業不同風險等級實施不同頻度、不同力度的差異化監管,不斷提高監管精度和效能。

(責編:江葦杭、余尤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