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以清洗抽油煙機為由拐賣兒童?廈門警方:系謠言

2022年12月01日15:28 |
小字號

據廈門市公安局消息,近日,在微信群、朋友圈中流傳“同安某小區有人以清洗抽油煙機為由拐賣兒童”的信息。經警方調查,該信息為謠言。

廈門市公安局同安分局供圖

微信群聊天截圖。廈門市公安局同安分局供圖

2022年11月30日19時許,同安公安分局祥平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某小區內有以免費清洗抽油煙機為借口的可疑人員出入,疑似拐賣兒童。同安分局刑偵大隊、祥平派出所第一時間到達現場處置,經核查,系朱某等人於 11 月 24 日從外地來廈門,進入翔安、集美、同安的一些小區后,以上門免費清洗抽油煙機為由推銷清潔劑,未發現有拐賣兒童等違法犯罪行為。

廈門市公安局同安分局供圖

微信群聊天截圖。廈門市公安局同安分局供圖

類似謠言曾在山東、江西和福建省多地市傳播。 廈門警方提示,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廣大市民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空間。如遇可疑情況,可及時撥打 110 報警。

(責編:陳楚楚、余尤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