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新增陽性軌跡公布!泉州21例,南平邵武市4例,漳州漳浦縣3例、龍文區1例,平潭3例,莆田荔城區2例

2022年12月01日17:3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2月1日電 (陳騰、林誠燁)12月1日,泉州公布21例新增陽性感染者軌跡,南平邵武市公布4例陽性感染者軌跡,漳州漳浦縣公布3例陽性感染者軌跡、龍文區公布1例陽性感染者軌跡,平潭綜合實驗區公布3例陽性感染者軌跡,莆田荔城區公布2例陽性感染者軌跡。詳情如下:

11月30日泉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情況

一、境外輸入疫情

11月30日0時至24時,我市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0例。

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0例。

二、本地疫情

11月30日0時到24時,我市新增確診病例2例(輕型1例、普通型1例),其中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無症狀感染者19例。具體情況如下:

病例1:男,44歲,集中隔離篩查發現。11月29日核酸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陽性,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病例2:男,33歲,現住南安市英都鎮英東村,省外入泉重點人員篩查發現。11月29日核酸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陽性,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在泉主要活動軌跡涉及:南安市英都鎮英東村頂分水街3號。

病例3:男,31歲,跨區域協查發現。11月29日接南平市協查通報初篩陽性,隨即於石獅市高速口接受管控,採集標本送檢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陽性,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在泉主要活動軌跡涉及:石獅市高速口。

病例4:男,44歲,省外入泉貨車司機,密接篩查發現,系11月28日病例48的密切接觸者,11月29日採集標本送檢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陽性,30日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病例5-7:密接篩查發現。11月29日核酸檢測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為陽性,30日經專家會診均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病例8:女,69歲,現住洛江區萬安街道橋南社區,區域協查發現,11月29日核酸檢測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為陽性,30日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在泉主要活動軌跡涉及居住地。

病例9:女,省外入泉人員,集中隔離篩查發現。11月29日核酸檢測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陽性,30日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病例10:女,36歲,省外入泉人員,省外入泉重點人員篩查發現。11月30日核酸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陽性,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在泉主要活動軌跡涉及:晉江市羅山街道梧桐東風路69號、福興路16號、福興路684號。

病例11、13:省外入泉貨車司機,“落地檢”篩查發現。11月30日核酸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陽性,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在泉主要活動軌跡涉及:晉江市(牛山)高速口。

病例12:男,19歲,現住洛江區雙陽街道坪山社區,省外入泉重點人員篩查發現。11月30日核酸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陽性,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在泉主要活動軌跡涉及:晉江(牛山)高速口、洛江區雙陽街道坪山社區居委會陽光花園城、法制廣場、陽朋路與印尼街交叉口南100米。

病例14:男,27歲,現住惠安縣螺城鎮新霞社區,省外入泉重點人員篩查發現。11月30日核酸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陽性,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在泉主要活動軌跡涉及:惠安縣螺城鎮新霞社區居委會下廖村304號、泉州動車站。

病例15:男,45歲,省外入泉貨車司機,“落地檢”篩查發現。11月30日核酸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陽性,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在泉主要活動軌跡涉及:晉江池店高速口、鯉城南環路916號。

病例16、17:省外入泉人員“落地檢”篩查發現。11月30日核酸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陽性,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在泉主要活動軌跡涉及:晉江市英林鎮下伍堡5期安置房。

病例18:女,45歲,現住豐澤區北峰街道拒洪社區,密接篩查發現,系29日病例6的密切接觸者。11月30日核酸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陽性,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在泉主要活動軌跡涉及居住地。

病例19:女,32歲,現住晉江市陳埭鎮江頭村,密接篩查發現,系27日病例5的密切接觸者。11月30日核酸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陽性,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在泉主要活動軌跡涉及居住地。

病例20:男,31歲,現住石獅市鳳裡街道后花社區,省外入泉人員“落地檢”篩查發現。11月30日核酸結果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核酸結果陽性,經專家會診為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在泉主要活動軌跡:石獅市雪上高速路口、石獅市香江路908號

病例21:系29日病例27由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轉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請有上述活動軌跡交集的人員,立即報告屬地疫情防控部門,嚴格做好個人防護,非必要不外出,配合進行流調等疫情管控措施。如隱瞞相關接觸情況造成疫情傳播擴散等不良后果的,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目前定點醫院住院80人,現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尚在定點醫院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04例。

三、密切接觸者

目前密切接觸者累計已解除醫學觀察88070人,尚在醫學隔離觀察人員15024人。

溫馨提示:請廣大市民做好個人防護,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要戴上口罩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邵武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通告

〔2022〕第33號

2022年11月30日,邵武市在集中隔離和省外入南人員中發現4名陽性,經專家組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主要活動軌跡:

病例1:28日16時20分從廈門“點對點”轉運至建陽高速口,再專車接駁至集中隔離點。

病例2:28日21時35乘坐G325到達南平市站,24時被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病例3:11月30日10時41分在光澤縣高速口落地檢(陽性),12時37分到金塘工業園區,隨后停靠在吳家塘鎮坊上村附近路邊休息。

病例4:11月28日16時30分在南平市站落地檢,29日10時被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請廣大市民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及時關注官方發布的權威信息,不信謠、不傳謠,如在上述時間段、地點與該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重合的市民,請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單位報告,並配合落實相應健康管理措施。對隱瞞不報造成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責任。

聯系電話:0599-6528180。

邵武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

2022年11月30日

漳浦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通告

〔2022〕63號

12月1日,漳浦縣在集中隔離點發現3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經復核,結果均為陽性。市級專家組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均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醫學觀察。已排查的密切接觸者均落實相關管理措施,相關涉疫場所環境全部完成消毒等防疫措施。

主要活動軌跡如下:

無症狀感染者1:

11月28日

08:30-16:30 長橋鎮中心幼兒園﹔

16:30-24:00 長橋鎮御品砂鍋粥店。

11月29日

08:30-16:30 長橋鎮中心幼兒園﹔

16:30-24:00 長橋鎮御品砂鍋粥店。

11月30日

14:30 作為密接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22:30 因核酸檢測陽性,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醫學觀察。

無症狀感染者2:

11月28日

08:30-09:30 長橋鎮春光村圓通快遞點﹔

09:40-10:00 長橋鎮割后村威峰超市﹔

10:30-11:30 綏安鎮霞潭村新四通物流﹔

12:00-21:00 長橋鎮春光村圓通快遞點。

11月29日

09:00-09:15 長橋衛生院核酸採樣﹔

09:40-10:00 長橋鎮割后村威峰超市﹔

10:30-11:05 綏安鎮霞潭村新四通物流﹔

11:40-21:00 長橋鎮春光村圓通快遞點。

11月30日

07:20-07:40 長橋衛生院核酸採樣﹔

07:50-09:30 長橋鎮春光村圓通快遞點﹔

09:40-10:00 長橋鎮割后村威峰超市﹔

10:20-11:00 綏安鎮霞潭村新四通物流﹔

11:30-24:00 長橋鎮春光村圓通快遞點。

12月01日

04:00 因核酸檢測陽性,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醫學觀察。

無症狀感染者3:

11月28日

00:00-12:00 御品砂鍋粥﹔

19:00-20:00 御品砂鍋粥﹔

其余時間在長橋鎮長橋村石步園家中無外出。

11月29日

10:00-12:00 御品砂鍋粥﹔

17:00-20:00 御品砂鍋粥﹔

其余時間在長橋鎮長橋村石步園家中無外出。

11月30日

14:30 作為密接人員轉運至集中醫學觀察點。

12月01日

04:00因核酸檢測陽性,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醫學觀察。

請有上述活動軌跡交集的人員,立即報告屬地疫情防控部門,嚴格做好個人防護,非必要不外出,配合進行流調,落實疫情管控措施。如隱瞞相關接觸情況造成疫情傳播擴散等不良后果的,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敬請廣大群眾自覺遵守防疫各項規定,同時請省外入(返)浦人員第一時間向所在村(社區)、單位報備。密切關注官方發布的權威信息,做到不傳謠、不信謠、不恐慌、有秩序。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扎堆、少聚集,進入公共場所自覺掃碼並接受驗証,主動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請立即前往就近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要佩戴一次性醫用及以上級別口罩,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漳浦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

2022年12月1日

龍文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通告

〔2022〕第53號

2022年11月30日,龍文區在對重點人群應檢盡檢核酸檢測中,發現1例新冠病毒初篩陽性人員,經復核為陽性,市級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現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該病例的主要活動軌跡如下:

11月28日

06:02到坂上加油站附近路邊攤,后到九龍大道1239號附近工地上班﹔10:53到龍文區坂上社區筷到碗裡來店,后返回工地﹔19:55到龍文區坂上社區阿忠生燙沙茶面店,后回龍文區坂上村坂上29號出租房﹔20:57到龍文區坂上社區小楊食雜店,21:02回出租房,未再外出。

11月29日

06:00到工地上班,10:47到龍文區坂上社區筷到碗裡來店,后返回工地﹔18:25到龍文區坂上社區筷到碗裡來店,18:35回出租房,未再外出。

11月30日

06:16到工地上班,10:45到龍文區坂上社區筷到碗裡來店,11:06到坂上社區核酸採樣點核酸採樣,11:16返回工地,未再外出。

12月1日

00:16因核酸檢測陽性,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請有上述活動軌跡交集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村(社區)、工作單位或居住酒店報備,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非必要不外出,配合進行流調等疫情管控措施。如隱瞞相關接觸情況造成疫情傳播擴散等不良后果的,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請廣大市民自覺遵守防疫規定,及時關注官方發布的權威信息,不恐慌、不信謠、不傳謠,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離,不扎堆、少聚集,主動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如有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及時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就醫時做好個人防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聯系電話:0596-2130260。

龍文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

2022年12月1日

平潭綜合實驗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通告

(2022年第43號)

2022年11月30日晚上,平潭綜合實驗區發現3名人員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其中2例為集中隔離點發現,1例為外地推送陽性人員,現陽性感染者及密切接觸者均已管控到位。

其主要軌跡通告如下:

病例1

該病例系11月28日報告的外省返嵐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

11月27日

白天在家無外出

19:00左右駕車前往翠園中路103號甜品店﹔

21:00左右駕車送朋友回東壟庄149號家裡,未下車﹔

21:50左右到協和醫院平潭分院採集核酸,后回到金井安置房小區家裡,其后未外出﹔

11月28日

8:00左右閉環轉運集中隔離點。

病例2

該病例系11月28日報告的外省返嵐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與病例1軌跡相同。

病例3

該病例系外地推送陽性人員。

11月30日

7:35—10:35從甘肅蘭州中川機場搭乘春秋航空/C6541航班(座位號:23E)至福州長樂國際機場(乘機期間均有佩戴口罩)﹔

11:01在長樂機場做落地檢,其后在機場候車廳停留﹔

13:50乘坐機場大巴車到機場附近高速路口,后乘坐自家小車返嵐﹔

15:30到平潭瑞龍西路與翠園中路交叉口西側附近停車,步行回上埔庄家裡,其后未外出﹔

12月1日

2:15閉環轉運至方艙醫院。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請廣大市民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及時關注官方發布的權威信息,不信謠、不傳謠,外省返嵐人員必須自覺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如發現與上述公布的軌跡有時空交集的,務必第一時間向所在村居(社區)報告,配合核酸採樣和健康管理措施。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請及時前往就近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要佩戴一次性醫用及以上級別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發現身邊有高風險區入(返)嵐人員且有違反有關要求行為的,請積極向區防控辦或所在村居(社區)反映。

聯系電話:區防控辦0591-86177878

區疾控中心0591-24312820

平潭綜合實驗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

2022年12月1日

荔城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通稿

(第28號)

2022年12月1日,荔城區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系省外返莆人員,目前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市、區兩級第一時間激活應急指揮體系,快速啟動應急處置機制,涉及的風險人員均已落實管控措施,相關涉疫場所環境已完成消殺等防疫措施,涉及荔城區主要活動軌跡:

無症狀感染者1,11月30日15:39到達荔城區黃石鎮接駁點,落地核酸檢測后閉環轉運至荔城區拱辰街道家中,未再外出。

無症狀感染者2,11月30日15:39到達荔城區黃石鎮接駁點后就地靜止。

在此提醒廣大市民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保持社交距離,主動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及時關注官方發布的權威信息,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

荔城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

2022年12月1日

(責編:江葦杭、余尤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