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寧德實現低收入婦女“兩癌”救助全覆蓋

2022年12月02日09:24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寧德實現低收入婦女“兩癌”救助全覆蓋

“謝謝黨和政府的關懷,謝謝‘娘家人’的關愛!”11月25日,福建省寧德市福安市外塘村李名英(化名)收到中國婦女基金會撥付的1萬元“兩癌”救助金后感激不已。

據介紹,今年寧德市首次將城鎮低收入“兩癌”婦女納入救助范圍,擴大“兩癌”救助惠及面,補齊了城鎮低收入“兩癌”婦女救助短板,實現低收入婦女“兩癌”救助全覆蓋。截至11月底,全市已救助“兩癌”婦女141人,發放救助金82萬元。

近年來,寧德市婦聯將“兩癌”患病婦女救助工作作為市婦聯系統“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的重要舉措,構筑“宣傳+篩查、保險+募捐”的關愛健康救助保障體系。一方面,各級婦聯通過“線上+線下”的宣傳方式,普及女性健康知識和預防措施,組織發動轄區35~64歲農村困難婦女和城鎮低保婦女到指定醫療機構接受免費“兩癌”篩查,不斷提高篩查覆蓋面,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另一方面,各級婦聯積極動員更多婦女參加“女性安康險”,並通過開展“母親健康1+1”公益募捐活動,爭取各級各部門以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支持。自2013年以來,寧德市累計救助2477名“兩癌”婦女,發放救助金993.94萬元。其中,709.94萬元來自全市各級各部門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捐贈。

寧德市婦聯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市婦聯將繼續加大對“兩癌”婦女的關愛幫扶力度,同時加強相關政策和女性健康知識宣傳,努力營造全社會共同關愛婦女健康、救助困難母親的良好氛圍。(吳軍華 李菁雯)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