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新增陽性軌跡公布!羅源縣3例,平和縣1例,古雷開發區1例,三元區1例,浦城縣1例

2022年12月02日14: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2月2日電 (陳騰、林誠燁)12月2日,福州羅源縣公布3例陽性感染者軌跡,漳州平和縣公布1例陽性感染者軌跡、古雷開發區公布1例陽性感染者軌跡,三明三元區公布1例陽性感染者軌跡,南平浦城縣公布1例陽性感染者軌跡。詳情如下:

羅源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應急指揮部通告

(2022年第26號)

12月1日12時至12月2日6時,羅源縣新增3例無症狀感染者,系省外入(返)羅人員,全程落實“點對點”管控,並落實隔離管控。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治療,相關涉疫場所已開展消殺工作。

現將主要風險點通告如下:

11月28日

13:00-13:10 羅源灣高速路口

11月30日

7:50-8:00 羅源灣高速路口

11月30日

10:00-12月1日17:20 羅源億鑫鋼鐵廠內部宿舍3號樓

12月1日

19:20-12月2日4:00 羅源縣鳳山鎮陽光小區14號樓

請有上述軌跡交集或涉疫地區旅居史的,務必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村)或單位報告,嚴格做好個人防護,配合進行流調、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對隱瞞不報造成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相關責任。

每一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在此提醒廣大市民及時關注官方發布的權威信息,堅持科學佩戴口罩,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積極配合測溫、掃碼、驗碼等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減少非必要出行。

當前,接種新冠疫苗仍是阻斷疫情傳播最經濟、最有效、最科學的干預措施,能對個體產生有效保護,顯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請符合接種條件的群眾及時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強針(序貫加強免疫或同源加強免疫),保護自己,守護家人,共同筑牢羅源縣免疫屏障!

羅源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應急指揮部

2022年12月2日

平和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通告

(〔2022〕第43號)

2022年12月1日,平和縣在集中隔離點發現1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經復核為陽性,市級專家組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活動軌跡主要涉及:

無症狀感染者1

11月28日

在霞寨鎮后塘村下圩55號居家管控未外出,17:50作為確診病例的密接人員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12月1日

17:57因核酸檢測陽性,轉運至定點醫院。

請有上述活動軌跡交集的人員,第一時間向所在村(社區)或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嚴格做好個人防護、非必要不外出、配合流調等疫情管控措施。如隱瞞相關接觸情況造成疫情傳播擴散等不良后果的,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敬請廣大市民自覺遵守防疫規定,及時關注官方發布的權威信息,不恐慌、不信謠、不傳謠,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扎堆、少聚集,主動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如有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及時到平和縣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就醫時做好個人防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平和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

2022年12月2日

古雷開發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通告

〔2022〕26號

12月1日,古雷開發區接雲霄縣協查通報后追蹤檢測,發現1例新冠病毒初篩陽性人員,經復核為陽性、市級專家組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排查的密切接觸者已落實健康管理措施,相關涉疫場所環境已完成消毒等防疫措施。涉及區外的活動軌跡已通知當地調查核實並管控。

無症狀感染者1的主要活動軌跡如下:

12月1日

7:11從廣東深圳乘坐動車D2352,9:42到達雲霄動車站,10:05雲霄動車站“落地檢”,從雲霄動車站包車前往沙西鎮下寨村,10:14到達沙西鎮下寨村家中,19:02作為密接人員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12月2日

02:00因核酸檢測陽性,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醫學觀察。

請有上述活動軌跡交集的人員,第一時間向所在村(社區)或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嚴格做好個人防護,非必要不外出,配合進行流調等疫情管控措施。如隱瞞相關接觸情況造成疫情傳播擴散等不良后果的,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請廣大居民履行個人防疫責任,增強個人防范意識,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打疫苗,有涉疫地區旅居史的要主動報備,積極配合核酸檢測、掃場所碼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有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請立即前往就近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時做好個人防護,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古雷開發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

2022年12月2日

三元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

〔2022〕第27號

2022年12月2日4:50,三元區新增1例新冠病毒初篩陽性感染者,經三明市疾控中心復核陽性,目前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

主要活動軌跡如下:

11月29日

10:09乘坐G323次(06車)從北京南出發,19:19到達三明站,核酸檢測落地檢陰性。

19:53乘坐摩的到列西家中,回家后無外出,無人來訪。

11月30日

上午在家無外出活動。

15:50 步行到列西派出所採樣點做核酸,採樣后步行返回家中無外出。

12月1日

上午在家無外出活動。

16:30步行到列西派出所採樣點,採樣后步行返回家中無外出。

與上述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的人員存在潛在的感染風險,請開展居家健康監測,在做好個人防護基礎上,主動配合防控部門落實相關防控措施,並立即向居住地村(社區)、單位、入住酒店或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聯系電話:0598-8288693)報備,前往就近核酸採樣點採樣,學校師生按教育部門統一安排做好核酸檢測和健康管理。不如實報告個人行程、不按規定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將承擔有關法律責任。

請廣大居民朋友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主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積極主動接種新冠疫苗,落實好個人健康防護措施,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扎堆、少聚集,進入公共場所自覺掃碼並接受驗証。

三元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

2022年12月2日

浦城發布第43號通告

通告

〔2022〕第43號

12月1日,浦城縣在集中隔離點核酸篩查中發現1名陽性,經專家組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主要活動軌跡:

11月29日

8時19分在南平市站落地檢(陰性)。

請廣大市民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及時關注官方發布的權威信息,不信謠、不傳謠,如發現與上述公布的軌跡有時空交集的,務必第一時間向所在村(社區)或單位報告,並主動就近做一次核酸檢測,落實健康管理措施。對隱瞞不報造成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相關責任。

聯系電話:0599-2873017

浦城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

2022年12月2日

(責編:江葦杭、余尤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