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東南亞新線首航海天碼頭  廈門港迎來第15條RCEP新開航線

2022年12月06日14:2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12月6日電 2022年是RCEP航線生效的開篇之年,廈門港RCEP航線發展勢頭良好,航線網絡不斷完善。12月5日,隨著以星航運東南亞線CT3旗下“金星·布爾”輪成功首航廈門港海天碼頭,至此廈門港正式迎來今年第15條RCEP新航線。

12月5日,以星航運東南亞線“金星·布爾”輪成功首航廈門港海天碼頭。廈門港海天碼頭供圖

12月5日,以星航運東南亞線“金星·布爾”輪成功首航廈門港海天碼頭。廈門港海天碼頭供圖

據悉,以星航運作為廈門港重要的合作伙伴,大力支持廈門港國際中轉樞紐港建設,不斷增加東南亞、韓國在廈門港的航線網絡布局,持續提升國際中轉路徑,加強在廈門港的國際中轉優勢。特別是近期開通的韓國線KRX雙挂,將為廈門港帶來超五千標箱的年度國際中轉增量。同時,通過空箱調運項目戰略合作,2022年空箱出口量遠超去年。

至此,廈門港正式迎來今年第15條RCEP新航線。廈門港海天碼頭供圖

至此,廈門港正式迎來今年第15條RCEP新航線。廈門港海天碼頭供圖

與此同時,在廈門海關的大力支持下,廈門港務控股集團旗下的集裝箱碼頭集團落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方案,堅持為以星航運電商快線提供最優質的的港口服務。為滿足電商客戶周末集貨需求,其積極協調,將船舶泊位窗口調整至周一,保証碼頭裝卸效率,確保船舶按時開航,提供了更可靠、更高效、更優質的服務。

廈門港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廈門港將不斷發揮“海絲”區位優勢,持續提升服務能力,聚焦RCEP航線發展,以創新思維及務實舉措,推進國際一流口岸營商環境建設,加強港航合作,不斷挖掘新航線、新業務、新機遇,為廈門港高質量發展超越不斷貢獻更大力量。(張萌 王曉真 林思嘉)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