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趙龍參加福建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莆田代表團審議

2023年01月14日09:3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團結奮斗拼出個高質量發展的新天地

1月13日下午,福建省長趙龍到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莆田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和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付朝陽、林旭陽、鄭鬆青、林建肯、林坤泉、許志揚、朱校春、黃福華、鄭麗煌、陳寧、蔡偉生、詹雪梅、許晨聰等代表先后發言,圍繞建設綠色高質量發展先行市、挖掘產業發展潛力、創新基層治理模式、提升分級診療和重症救治能力、提振消費、加強品牌建設、保護文化遺產等提出意見建議。趙龍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大家交流互動,共商推動高質量發展、改善民生、改進政府工作等思路舉措。

趙龍說,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總結成績實事求是,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政治站位高,思路舉措實﹔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法治思想,凸顯了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溫度,完全贊同三份報告。過去一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殊為不易,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是全省人民一起拼出來、干出來、奮斗出來的。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盡管會有各種風險挑戰,但我們可以確定地說,曙光在前,未來可期。這個信心,源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源於福建人民敢拼會贏的精神特質,源於福建省實體經濟的堅實基礎和民營經濟的強大韌性。希望各位代表把信心傳遞到市場主體,傳遞到千家萬戶,保持定力,共同努力,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贏在一起,拼出個高質量發展的新天地。

趙龍充分肯定莆田市過去一年取得的成績,他說,目標已立、方向已明、措施已定,莆田市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按照省委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要求,在狠抓落實上下功夫,加快建設綠色高質量發展先行市。要激發創造活力和發展動力,特別是要把鄉情親情感情喚起來,把海內外莆商資源用起來,鼓勵吸引他們回歸家鄉、建設家鄉﹔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轉變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優化營商環境,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真心實意為企業解決實際困難。要堅持強產業,圍繞產業鏈強鏈補鏈招商引資,積極引導企業家心無旁騖做實業、一心一意創品牌,加快鞋服食品、工藝美術等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一以貫之培育壯大新興產業。要改善城鄉風貌,做好城市規劃布局,完善基礎設施,提升功能品質﹔規范農房建設管理,改善農村人居環境。要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發揮“黨建+社區鄰裡中心”作用,暢通訴求表達渠道,用心用情服務好群眾。要加強生態環境和文化遺產保護,更高起點推進木蘭溪全流域系統治理,保護好湄洲島,發揮好媽祖文化重要紐帶作用,增進海內外同胞對祖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記者 林宇熙)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