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審議

2023年01月15日08:4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繼續發揚優良傳統作風把“福建雙擁”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1月14日,省委書記周祖翼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審議,一起深入學習習近平強軍思想,一起重溫福建雙擁光榮歷史和革命傳統,認真聽取代表們的意見建議。

會上,代表們結合審議省政府、省人大常委會、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圍繞深化雙擁共建、提升服務保障、推動軍地建設高質量發展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在認真聽取發言后,周祖翼指出,大家的發言,既有對新福建建設取得成績的肯定、對福建下一步發展的思考認識,又有對做好新時代雙擁工作的意見建議,充滿了對福建的深厚感情、對地方工作的關心支持。我們將認真研究採納,落實到今后工作中。

周祖翼表示,福建是著名革命老區、人民軍隊重要發祥地、兩次古田會議所在地,軍愛民、民擁軍的光榮傳統在八閩大地源遠流長、根深葉茂。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十分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高度重視雙擁工作,開創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省委、省政府始終牢記囑托,傳承弘揚擁軍優屬的好傳統好作風,形成了政策擁軍、支前擁軍、科技文化擁軍、司法擁軍等雙擁品牌。近年來福建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就、實現跨越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也是廣大駐閩部隊官兵與全省人民一道團結奮斗的結果。駐閩部隊官兵把駐地當家鄉、把群眾當親人,福建一有急難險重任務、一有困難挑戰,總是第一時間逆行出征、沖在一線,在疫情防控、鄉村振興、城市建設、搶險救災、生態環境保護、國防教育事業等方面為福建作出重要貢獻。我們深表敬意和感謝。

周祖翼強調,堅持富國和強軍相統一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任務,軍地雙方要秉承光榮傳統、攜手接續奮斗,共同為祖國統一大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希望駐閩部隊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福建各項工作,在支援搶險救災中沖鋒在前,在經濟建設中勇挑重擔,在維護社會穩定中發揮作用,幫助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我們將堅持軍事優先、軍為首要,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改革,切實辦好雙擁實事,堅持把部隊的事當自己的事,全力服務部隊備戰打仗,全面落實擁軍優屬政策措施,滿腔熱情為廣大駐閩部隊官兵排憂解難,為強軍創造良好條件、提供有力支撐,把“福建雙擁”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省委常委、秘書長吳偕林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