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趙龍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三明代表團審議

2023年01月15日08:4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1月14日下午,省長趙龍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三明代表團審議,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定信心,奮勇爭先,加快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讓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黃如欣、李春、陳曉翔、王懷斌、萬小英、梁求玉、黎立璋、張林順、莫彩華、陳宏鑫、吳茂生、蘭愛珍、王清芳、陳華偉、溫欣傳等代表先后發言,圍繞深化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發展文旅經濟、持續深化醫改、加大山區品牌推廣、弘揚紅色文化、推進智慧養老等提出意見建議。趙龍肯定代表們的參政熱情,表示將認真研究吸納意見建議,進一步改進政府工作。

趙龍說,過去一年,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認真落實省委工作部署,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社會大局保持穩定。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是我們應對風險挑戰、做好今年工作的最大底氣。我們要把機遇放得大大的,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奮勇爭先,拼出個高質量發展的新天地。

趙龍充分肯定三明過去一年取得的成績。他說,三明人民流淌著改革創新的血液,三明過去發展得益於改革,未來發展的動力和源泉同樣在改革。要持續探索改革新路子,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尊重基層和群眾首創精神,持續深化醫改、林改、金改等重點領域改革,注重用改革思維解決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要加快培育產業新動能,立足優勢、抓住重點、找准定位,組建專業化招商團隊,圍繞延鏈補鏈強鏈,在科學精准招商上下功夫,切實提升全產業鏈競爭力。要堅定不移保護好生態環境,發展文旅康養、林下經濟等新業態,以高度自豪感和責任感守住綠水青山、轉化金山銀山,絕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來搞所謂的速度式增長。要續寫區域合作新篇章,堅持思想統一、目標一致,全面深化滬明合作,主動學習引進上海先進的管理理念、體制機制和人才資源,善終如始抓好政策落地落實,使之轉化為發展效益。風展紅旗、如畫三明,要傳承好革命文化,秉持“日著草鞋干革命,夜走山路訪貧農”的為民情懷,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弘揚好勤勞勇敢、團結互助、自強不息的傳統美德,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更好展示先進性、人民性、時代性。(記者 林宇熙)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