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人大代表陳建才:推廣綠色新技術,助力建設美麗福建

2023年01月15日11:1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允升復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建才。 受訪者供圖

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允升復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建才。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福州1月15日電 (林曉麗)今年的福建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全面深化生態文明建設,奮力打造美麗福建。福建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正在召開,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允升復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建才認為,打造美麗福建需要從社會不同領域入手,從各個方面實施綠色低碳措施,從而聚集合力。

陳建才認為,各行業、各領域積極推廣迭代的新材料、新技術,是以實際行動推進節能減排、加快建設美麗福建的有力抓手。

“以城鄉供水為例,這是推廣新技術新材料、促進低碳環保的重要領域。”陳建才說。據他調查,傳統的自來水鋼管容易出現管壁腐蝕現象,直接導致管道漏水、爆管、水質二次污染等問題,而實施改造老舊水管需要較大的投入,造成很大的資源浪費。

雙面不鏽鋼復合鋼管技術是傳統碳鋼管和不鏽鋼管的迭代技術,不僅節能減排效益突出,而且能夠滿足長壽命使用的要求。“在相同工況和力學指標要求下,雙面不鏽鋼復合鋼與傳統碳鋼和不鏽鋼相比,可以減少50%以上的用鋼量、85%以上的不鏽鋼量,屬於綠色環保材料﹔而且主要力學性能指標大幅提升,屈服強度分別高出61%、172%,抗拉強度分別高出25%、37%。”陳建才說。

2022年3月福建省住房與城鄉建設廳正式發布實施了《給排水雙面不鏽鋼復合鋼管應用技術標准》(DBJ/T13-394-2021),成為我國首個給排水雙面不鏽鋼復合鋼管應用技術工程建設標准。

“行業主管部門、行業協會都在積極倡導雙面不鏽鋼復合鋼管技術,關鍵是要加大推廣力度,加快推動實施。”陳建才建議把這一先進技術,納入福建省建設領域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產品目錄,同時建議按照《福建省城鄉供水條例》優先納入推薦名錄庫,積極推動各地使用,讓新技術新材料盡快轉化為節能減排、綠色低碳效益,助力打造美麗福建。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