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千年閩都震撼“上新”! 福州市文旅局推出新春元宇宙數字創意宣傳片

2023年01月20日19:08 |
小字號

背鼓山、依閩江,以屏山鎮海樓為起點,沿著鼓屏路、八一七路、上下杭一路向南,直達煙台山——這是古城福州的中軸線,“三山兩塔一條街”見証了這裡千載春秋輪轉,孕育了獨一無二的閩都文化。

古城不古,風華正茂。對日新月異的千年閩都福州而言,這條中軸線上的“活化”恰逢其時。在癸卯年來臨之際,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賀新春》元宇宙數字創意賀歲宣傳片。

視頻中,鎮海樓庄嚴正大,文廟中書聲琅琅,江山畫卷沿著城市中軸線徐徐展開,拂過三坊七巷的青瓦白牆,穿過華燈初上的東街口,略過肅穆矗立的烏白二塔,直抵留存閩商百年繁華的上下杭。

鏡頭一轉,滔滔閩江之上,千帆競渡,百舸爭流,江中小島化作巨輪,揚帆遠航,沿著中軸線綿連海絲,乘千裡畫卷駛向未來。福兔引路,在閩江之心的璀璨煙火中化作“福”字,為觀眾送上新春祝福,恭賀新春。

跨越千年的中軸線,承載著福州城悠久的歷史故事。此次《有福之州 恭賀新春》XR短視頻的發布正是福州文旅部門用好歷史、做好活化的一次有益嘗試。視頻以福州城實景為基,深度融合了AR、2D、3D動畫等虛擬技術特效,以《福州古城圖》為底本的畫卷鏈接閩都的古與今,呈現出兼具古意與科技質感的震撼視覺效果,帶領觀眾穿越榕城中軸線,領略“活在當下”的古城風採,感受有福之州厚重悠長的文化底蘊,與海納百川、昂揚慷慨的時代氣息。

在中軸線上做文章,以新技術賦能城市形象推介,讓城市的“昨天”和“今天”在新舊建筑之間產生交集,用百姓喜聞樂見的方式建立起人與城的情感連接,使城市生活與溯古鑒今的體驗相融合。讓中軸線上的榕城故事可觸、可感,福州正在努力。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