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市集美區人社局赴甘肅和政開展專場招聘  拉開新春招聘大幕

2023年01月31日11:16 |
小字號

和政縣赴廈門務工專機.jpg

和政縣赴廈門務工專機。集美區人社局供圖

正月初七,人們還沉浸在濃濃的年味中,廈門市集美區人社局就積極行動起來,進入到緊張忙碌的工作狀態,力爭實現企業用工“開門穩”“開門紅”。1月28日至30日,集美區人社局帶領轄區新凱、建霖等6家重點用工企業,奔赴甘肅和政縣組織勞務協作對接與和政首場招聘會。集美區總工會還為每一位來集務工人員發放了愛心禮包。“真是太感謝區人社局、區總工會了!每年春節前后,都是公司最難招人的時候,區人社局節后第一天就帶我們直接到勞務基地對接招聘。不光組織‘點對點’包機直接送到企業,還有‘愛心禮包’。”路達公司招聘經理劉江高興地說。

和政縣專場招聘會現場.jpg

和政縣專場招聘會現場。集美區人社局供圖

“集美區想得真周到,把崗位都送到家門口來了,讓我不出門就能找到工作,而且還可以坐飛機上班。”家住馬家堡鎮的馬佔龍順利應聘到了建霖公司。為促進用人單位和求職人員更充分的對接,在和政人社部門的支持下,工作專班堅持重心向下,提前把招聘信息送到村民的手上並認真做好宣傳組織工作。舟車勞頓換來了滿滿收獲,268名和政籍務工人員將於30日、31日搭乘2架務工專機“點對點”一站式到達集美區企業,實現了對口幫扶勞務協作的“開門紅”。此次和政行,兩地人社部門和相關企業還組織了勞務協作對接會,圍繞健全組織機制、提供優質崗位、精准勞務招聘、優化就業服務“四大工程”積極探索勞務輸轉新路子,打造可持續共贏的勞務協作長效機制。

集美區總工會、企業等一行機場接機.jpg

集美區總工會、企業等一行機場接機。集美區人社局供圖

據集美區人社局局長黃志盛介紹,為確保新一年企業用工和勞務協作工作開好局、起好步,順利實現首季“開門紅”,集美區人社局堅持早安排、早部署、早籌劃、早行動,春節前即組織工作專班,深入企業開展調查摸底,准確掌握轄區企業的用工需求,積極加強與甘肅、寧夏、雲南、貴州等勞動力大省的勞務基地對接,提前向他們推送崗位信息,節后第一時間組建招工專班各勞務基地組織現場招聘,認真做好“點對點”輸轉對接工作。

和政縣集美區東西勞務合作座談會.jpg

和政縣集美區東西勞務合作座談會。集美區人社局供圖

據了解,此次和政招聘會只是集美區人社局組織的勞務基地招聘服務活動內容之一,與此同時,區人社局還在貴州黔西南、寧夏彭陽縣、龍岩市新羅區等6省12縣組織專場招聘和“點對點”輸轉活動。另外,為了給用人單位和求職人員搭建更為廣闊的對接平台,區人社局還將創新服務形式,根據不同企業、不同群體、不同需求,推出校園招聘服務活動、重點群體就業服務活動、網絡雲招聘服務活動等三大類13個專項活動,為企業和求職者提供方便、安全、高效的求職招聘,幫助企業招才引智,促進求職者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