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大田縣委書記劉潤宇:弘揚大田后生仔敢闖敢拼、敢為人先精神,全力以赴拼經濟促發展

2023年01月31日11:30 |
小字號

1月30日,三明大田縣委工作會議召開。縣委書記劉潤宇強調,要以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和開展“抓重大項目,促高質量發展”工作為主要抓手,真抓實干抓項目,全力以赴拼經濟,推動美麗大田高質量發展。

劉潤宇提出了六個方面的工作思路——

堅持穩的基調,全力穩住經濟“基本盤”。全力以赴穩投資、穩消費、穩企業、穩收入,高標准高質量高效能推進重點項目建設,不斷培育消費新增長點,推動民營經濟發展壯大,加強產城融合、鎮園融合、村園融合,積極拓展稅源,促進財稅增收。

激昂先的志氣,爭當產業升級“排頭兵”。實施“鑄鏈工程”“栽樹工程”“筑巢工程”,聚焦重點產業,實施一批延鏈補鏈強鏈項目,開展高新技術企業“雙倍增”行動,大力培育科技型龍頭企業,全面提升園區招商吸引力、產業集聚度、稅收貢獻率。

突出效的導向,打造改革開放“橋頭堡”。深入推進醫改、林改、教改、國企改革等重點領域改革,深化對口合作、新時代山海協作,深度融入閩西南協同發展區建設,策劃實施一批重點項目。深入開展“局長走流程”“四減一提”等活動,開展營商環境專項整治行動,讓企業家專心創業、放心經營、安心發展。

做實農的文章,走好鄉村振興“特色路”。推進農業現代化,開展糧食產能提升行動,大力發展富民產業,拓展農民增收致富渠道﹔推進農村現代化,組織實施好鄉村建設行動,深入開展“五個美麗”鄉村創建活動,不斷完善鄉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推進治理現代化,以黨建引領鄉村治理,強化人才保障,堅持數字賦能,讓農村既充滿活力又穩定有序。

聚焦優的品質,精耕美好生活“幸福田”。耕好有福之田、大美之田、文明之田,加快推進田安高速、毓秀中學等民生項目、城建項目,深化落實河(湖)長制、生態綜合執法制度等做法,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資源,抓好“第二集美學村”保護與開發工作、“城市書房”等項目建設,全力爭取連續四屆創建省級文明縣城。

保持緊的狀態,堅決守住發展“安全關”。防范化解涉疫風險、經濟金融風險、社會安全風險,統籌抓好群眾用藥需求保障、分級分類診療、農村地區疫情防控等工作,強化重點經濟領域風險研判預警,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深化矛盾糾紛大排查大化解、信訪積案大攻堅行動,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社會安定穩定。

劉潤宇強調,要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防范化解風險的本領,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提高各項工作科學性、精准性、實效性。大力弘揚大田后生仔敢闖敢拼、敢為人先的精神,在改革創新上敢打頭陣,在突破重點難點堵點上勇當先鋒,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奮勇爭先,爭當敢拼會贏的“先行者”、務求實效的“實干家”,用好考核指揮棒,讓願擔當、敢擔當、善擔當蔚然成風。(林伯郊)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