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建海峽:扎實推進中建集團對口支援長汀縣首個紅色文化項目

2023年02月06日08:4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春節剛過,走進龍岩市長汀縣中復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建設項目現場,機器轟鳴、塔吊林立,一派緊張忙碌的景象,施工人員正以飽滿的熱情迅速進入工作狀態,力爭在新的一年跑出“加速度”。

長汀縣中復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建設項目航拍圖

長汀縣中復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建設項目航拍圖。中建海峽供圖

長征文化公園(長汀段)——長汀縣中復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建設項目位於福建省龍岩市長汀縣南山鎮中復村,是中建集團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支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戰略部署,扎實推進對口支援長汀縣的首個紅色文化項目。

據悉,該項目總建筑面積為9062.60平方米,總投資21641.03萬元,致力於打造集革命傳統文化研學中心、游客集散中心、革命傳統教育綜合體、廣場、長廊和展陳等於一體的紅色文化產業鏈條。項目建成后,將對宣傳推廣長汀革命歷史文化、帶動紅色旅游發展起到良好的促進意義,也將進一步推進對口支援長汀縣原中央蘇區建設,推動構建紅色文化保護與傳承體系,為革命老區鄉村振興和高質量發展注入“紅色動能”。

長汀縣中復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建設項目效果圖

長汀縣中復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建設項目效果圖。中建海峽供圖

為傳承發揚黨和紅軍優良傳統作風,更好發揮項目建設中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中建海峽積極推進“紅色工地”建設,充分利用革命聖地長汀的紅色教育資源優勢,組織員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並聯合當地政府與共建單位通過“共建+多形式”廉政教育模式,結合“厲行節約 勤儉辦企”專項行動,深入推進超英廉潔文化示范點“進項目”創建活動,共同打造廉潔、高效、安全的項目工程。

“廉潔文化建設示范點”啟動儀式

“廉潔文化建設示范點”啟動儀式。中建海峽供圖

此外,中建集團還以該項目建設為平台,不斷深入對口支援長汀工作,通過加強與當地建筑類企業交流合作,助力農特產品採購幫銷,加強勞務輸轉和就業協作﹔聯合地方政府、派出所解決部分村民家裡用水困難、水質渾濁等問題,切實解決好群眾的關鍵小事﹔春節期間上門走訪慰問紅軍后代孤寡老人,與長汀縣南山中復小學開展聯創共建活動,增進與村民間的感情……

目前,該項目已完成土方開挖、基坑支護、管理辦公樓一層梁板混凝土澆筑、展廳二基礎底板混凝土澆筑、展示交流大廳局部首層頂板混凝土澆筑施工、門廳報告廳基礎施工等工作,預計於2023年11月份建成投用。

“下一步,我們將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動項目建設,繼續助力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為宣傳推廣閩西長汀革命歷史文化、激發紅色旅游發展潛力、構建長汀紅色文化保護與傳承體系貢獻‘中建力量’!”項目經理李蔚春表示。(陳夢凡)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