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龍岩公安:五項舉措吹響集結號  再啟新征程

2023年02月06日09:59 |
小字號

新春伊始,龍岩公安以拼的姿態、搶的勁頭,奮力突破重點、難點、堵點問題,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姿態,從嚴從實從細抓好維護安全穩定各項工作,努力實現“開門紅”“開門穩”。

緊扣重點任務 發出集結號令

1月28日,龍岩市公安局黨委吹響“集結號”,發出“動員令”,謀劃部署節后重點工作,就持續做好春運、元宵等安保工作進行再強調再部署,科學調警,保持隊伍工作勁頭不減、工作標准不降,全面壓實打防管控治措施,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緊扣打牢根基 堅持深學細悟

立足龍岩紅色資源多的優勢,開展政治輪訓。龍岩市公安局供圖

緊緊圍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一主線,立足龍岩紅色資源多的顯著優勢,扎實開展政治輪訓,不斷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1月29日,龍岩市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前往上杭縣古田鎮開展政治輪訓,瞻仰毛主席紀念園,參觀古田會議會址、毛澤東才溪鄉調查紀念館,在堅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

緊扣預防警務 推進平安建設

建強交警鐵騎隊伍。龍岩市公安局供圖

聚焦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樹立“防”的理念、豐富“防”的內容、做實“防”的重點,推進實施預防警務戰略。突出“市縣主戰、派出所主防”,穩妥推進“兩隊一室”警務機制改革和基層基礎管控中心實體化運作,構建自上而下的高效率運轉體系。深化應急體系建設,拓展街面警務站功能,提升無人機警航中隊、交警鐵騎隊建設水平,進一步防風險、除隱患、降警情、控發案,全力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龍岩”建設。

緊扣中心工作 護航發展提質

與企業坦誠交流。龍岩市公安局供圖

主動融入閩西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大局,挖掘公安機關職能潛力,統籌推進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續健全完善“一窗受理、一門辦理、一網通辦、一次辦結”的便民利企服務新模式,提升公安政務服務水平,持續優化營商環境。1月30日上午,龍岩市公安局與馬坑礦業、西安建筑公司等企業,就深化警企共建、落實安全生產責任、構建“親清”政商關系進行坦誠交流,助力新的一年企業安全穩健和高質量發展。

緊扣轉變作風 抓實項目攻堅

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運用好“項目化工作法”,細化分解平安建設五大專項攻堅行動方案,畫定時間表、路線圖,奮力抓好各項任務推進。1月30日,龍岩市公安局調研組深入新羅白沙區域聯合派出所,實地調研“兩隊一室”勤務模式運行情況,深入排查新勤務運行過程中遇到困難問題,研究提出針對性的具體措施,切實推動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