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3年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舉行

2023年02月07日11:26 | 來源:福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2日開幕 亮點帶你搶先看

2日—3日兩天,以“民俗好福氣·福兔鬧新春”為主題的2023年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在梁厝特色歷史文化街區舉行。本次文化節有哪些亮點?

漆器、角梳等福州傳統非遺手工技藝都在本次民俗節出現,讓人們全方位感受非遺文化的魅力。除了福州本地的非遺技藝以外,還有唐卡驚艷亮相!來自西藏的唐卡與來自福建的漆畫創新結合,通過全新的藝術表達,展現閩藏兩地民族文化交融。

本次民俗節特設台灣民俗風情館,館內展出“兩岸同福之福馬二十四節氣展”,並邀請台灣手工藝人到場展示絕活,還有台灣青年歌手傾情演繹!現場還開展台灣手作產品展銷和線上直播帶貨。

數字體驗館也不可錯過。這個體驗館用VR點亮元宇宙的方式,帶你沉浸式體驗中國傳統武術,感受“非遺+數字”魅力。館內還設置了賽博朋克風拍照打卡點。

好看、好玩也要好吃!本次民俗節匯聚一眾福州傳統老字號,有耳聾伯元宵、閩百年魚丸等。此外,福清古法糟魚、連江鍋邊等一大波非遺珍饈,以及各式各樣的台灣美食為市民游客帶來一場“舌尖上的盛宴”。(記者 林奕婷)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