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領導赴省鄉村振興促進會、基金會和鄉村振興研究會調研

2023年02月17日08:4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領導赴省鄉村振興促進會、基金會和鄉村振興研究會調研

14日,省委副書記羅東川率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赴省鄉村振興促進會、基金會和鄉村振興研究會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今年中央一號文件部署要求,結合“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發揮獨特優勢、學深悟透篤行,助力福建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為服務農業強國建設作出新貢獻。

羅東川先后走訪省鄉村振興促進會、基金會和鄉村振興研究會,親切看望工作人員並召開座談會,詳細了解福建省鄉村振興研究促進工作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勉勵大家積極主動作為,引導帶動更多專業人才投身鄉村振興發展和理論研究工作。

羅東川充分肯定福建省鄉村振興促進會、基金會和研究會各項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向大家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福建省鄉村振興事業表示衷心感謝。羅東川強調,省鄉村振興促進會、基金會和研究會是推進福建省鄉村振興工作的重要力量,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設,從理論和實踐源頭深入研究闡釋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鄉村振興研究促進工作的全過程,以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社團組織優勢和智庫研究功能,認真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找重點查弱項,在糧食安全、數字鄉村建設、現代設施農業、“福農優品”品牌提升和農文旅融合等方面深入研究探索,及時總結基層先進經驗,挖掘改革創新亮點,努力為黨委政府決策提供智力支持和有效參謀,助推福建省鄉村振興工作高質量發展。廣泛凝聚全社會各方力量,搭建有效平台,組織發動更多社會資源和專業人才,在鄉村振興研究探索、服務基層、交流合作等方面精准發力,助力特色農業現代化發展,走出一條具有福建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

省鄉村振興促進會會長許維澤、咨詢組組長葉繼革,省鄉村振興研究會會長潘征等參加調研座談。(記者 鄭昭)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