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紀念林祥謙烈士犧牲100周年  紅色題材網絡電影《二七風暴》再獲國家級殊榮

2023年02月20日17:25 |
小字號

在紀念林祥謙烈士犧牲100周年之際,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廣電)局指導推送的紅色題材網絡電影《二七風暴》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022年季度優秀網絡視聽作品推選活動中被評為優秀作品並入選“2022年網絡視聽精品節目”。

該片根據“二七”革命斗爭故事改編,主要講述林祥謙烈士在黨的培養下,從一個普通工人成長為優秀的中國共產黨員,與陳潭秋、項英、施洋等人共同發動京漢鐵路工人大罷工的事跡,展現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氣概,彰顯了共產黨人堅貞不屈、無私奉獻的品格精神。林祥謙作為中國歷史上第一位中國共產黨黨員烈士,在2009年被評為全國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范人物。作為傳承弘揚侯官文化的代表性人物,英烈精神激勵著后人,鼓舞著新時代的干部群眾和青少年奮發有為,切實擔負起民族復興的歷史使命。

近年來,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國家廣電總局和省廣電局工作部署,全方位推動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高質量發展超越,深入實施“新時代精品工程”,引導影視制作機構圍繞紅色題材主題,用心用情用功策劃、創作、生產一批電視劇、網絡視聽作品。弘揚傳統文化、講好福州故事,努力打造有影響力、大情懷、正能量的廣播電視精品。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