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高院與省台聯鞏固深化涉台溝通聯絡機制

2023年02月28日15: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2月28日電 (呂春榮)27日,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與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舉行《關於鞏固深化溝通聯絡機制的意見》簽署儀式。

《意見》從搭建互動平台、深化聯絡機制、落實保障措施等5個方面提出17條舉措,聚焦建立聯席會議、信息交流、聯合調研等制度,積極探索依法保護台胞合法權益的新機制。《意見》還指出要強化涉台糾紛訴調力量建設,開展多元化訴調工作,有針對性地向台企開展普法工作,更好地幫助台企解決發展中的困難問題,堅定在閩發展信心。

據介紹,《意見》的簽署,將有力推動新時代涉台法治工作實現新的發展,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深化合作交流,確保惠及台胞台企的司法措施精准高效,共同推進涉台法治工作行穩致遠。

近年來,福建高院與省台聯堅持將涉台法律服務工作作為服務台胞台企的重要抓手,強化依法保護台胞合法權益工作的渠道暢通和機制保障,結合“我為台胞辦實事”“服務台企進千家”等活動,積極回應台胞台企在政策解讀、信息咨詢、法律服務等方面的需求,為台胞在閩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幫助,在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加快建設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中作出了重要貢獻。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