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龍岩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聚焦項目攻堅“主戰場” 激勵干部勇擔當善作為

2023年03月02日10:13 |
小字號

龍岩市領導帶隊調研督導龍岩大道四期及斷頭路暢通工程。龍岩市住建局供圖

龍岩大道四期及城區斷頭路暢通工程由龍岩大道四期等5個項目組成,每個項目都存在“疑難雜症”,推進難度大。特別是龍岩大道四期工程,其征遷難度特別大,涉及到省管老監區搬遷和新監區建設問題、涉及到100戶監獄干警宿舍征收安置問題等。打響百日攻堅戰役以來,一個個棘手的問題逐一化解,陳陂南路等四個項目於去年9月、10月實現提前通車﹔龍岩大道四期僅用了不到5個月時間於春節前圓滿完成征收、建設和通車任務。

長期以來,龍岩市住建局黨組會同城發集團等建設單位,堅持將一批優秀年輕干部選派到項目攻堅一線,激勵干部員工在一線主戰場挑大梁礪擔當,培養了一批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年輕干部。

堅持鮮明導向,引導干部想擔當願作為

樹立以項目論能力、以項目論作風、以項目論實績的理念。始終堅持“從實績看德才、憑德才用干部”的正確用人導向,鼓勵干部在急難險重中建功立業,引導住建系統黨員干部以“沖沖沖”的工作作風,高效推動城建項目落地見效。

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以打造“紅土住建”黨建品牌為抓手,著力突出“支部建在項目上”,通過成立兼合式黨支部、搭建專業平台,推動問題在一線解決。

堅持項目需求、崗位要求與干部特點有機結合。堅持精准化配備,推動優勢干部資源向項目一線傾斜。在百日攻堅期間,先后選派48名優秀擔當的專業人才充實到項目一線,和一線施工人員一起實行“三班倒”排班,在現場一線提前發現、提前解決各項“疑難雜症”,確保了項目一次性高效通過驗收。

堅持督導考評,推動干部敢擔當真作為

充分發揮干部考核評價的“指揮棒”作用。龍岩市住建局領導一線督導項目建設的同時,對干部在項目攻堅一線的履職表現、工作成效、作風紀律等情況同步進行考察識別,真正使奮發有為的干部得到有效識別和重用。

注重晾晒評比。建立了百日攻堅項目推進工作群,每日晾晒各項目攻堅成果,針對項目攻堅出現的新問題,隨時即時研究解決,持續保持了攻堅熱度,形成了比學趕超、創先爭優的濃厚競爭氛圍。同時認真履行行業主管責任,將攻堅成果運用在龍岩市住建局對市政建設集團等國有建設單位年度考核工作中,提升業主單位一起攻堅的干勁。

堅持嚴管厚愛,激勵干部勇擔當善作為

強化結果運用。對在一線表現優秀,群眾認可度高的干部及時採取提任、公務員調任、推薦立功嘉獎等方式來提升干部干事創業、奮發作為的干勁。近三年來,龍岩市住建局33名優秀干部因此得到提拔使用。

積極選樹正面典型示范引領。例如,龍岩市住建局張揚帆同志作為項目指揮部戰役辦副主任,敢沖一線、攻堅克難,被市紀委監委評選為“清風正氣”典型,被龍岩市住建局推薦為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先進工作者,有效激勵干部職工奮發有為。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