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代表團審議立法法修正草案

2023年03月08日08:4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代表團審議立法法修正草案

3月7日,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福建代表團召開代表小組會議,審議立法法修正草案。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代表團副團長、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參加。

周祖翼代表說,完全贊同立法法修正草案。修改立法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加強和改進新時代立法工作的重要舉措。這將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在法治軌道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更加有力制度保障。修正草案是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成果。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大常委會廣泛吸納民意、匯集民智,推動草案突出立法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與時俱進完善關於堅持黨和國家指導思想的表述,明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的戰略目標,強調尊重和保障人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等,這些都充分體現了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內在要求。迅速學習貫徹落實新修改的立法法是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重要責任。草案通過后,我們將認真學習領會立法法的重大意義和主要內容,進一步健全地方立法機制、完善地方立法程序、規范地方立法活動、提高地方立法效能,更好地以法治護航新福建建設。

趙龍代表說,立法法修正草案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思想明確,修改重點突出,制度設計合理,充分體現了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完全贊同。福建將認真做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依法行政的實際行動中,深化全過程人民民主探索實踐,加快推動重點領域地方立法,以立良法保善治、促發展、惠民生,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法治政府。

於偉國、李鉞鋒、黃志賢等代表表示,立法法修正草案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貫徹全過程人民民主,完善立法體制機制保障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有效實施,注重提高立法工作質量和效率,充分體現了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根本政治原則,完全贊同。(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