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福建代表團成立

2023年03月04日08:2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福建代表團成立

3月3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在北京成立。記者 肖春道 攝

3月3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在北京成立。代表團推選周祖翼為團長,趙龍、遲耀雲、周聯清、庄稼漢為副團長。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主持會議。會議審議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大會議程草案。

周祖翼指出,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是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省各位代表受全省人民委托參加這次盛會,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大家要嚴格落實大會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全力以赴、聚精會神參會,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實際行動上,不辜負黨中央的期望和全省人民的重托。

周祖翼強調,各位代表要牢記神聖使命,胸懷“國之大者”,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想大事、議大事、謀大事,忠誠履行職責,認真審議報告、投好神聖一票,參加好大會各項活動,正確行使民主權利,依法按章辦事,務實建言獻策,確保會議各項議程順利進行。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自覺服從大會安排,遵守大會各項規定和要求,嚴肅會風會紀,深入細致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集中精力將大會開成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

周祖翼要求,隨團工作人員要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狀態,高質量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為代表履職創造良好條件。增強服務意識,做好會務、文件簡報、新聞宣傳、后勤安保等工作。增強大局觀念,既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又齊心協力、密切合作,協調聯動、增強合力。提升服務品質,守牢安全底線,做到極端負責、精益求精、落細落實,努力為大會圓滿成功作出應有貢獻。(記者 周琳)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