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3年03月03日09:2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3月2日,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是黨的二十大之后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時機關鍵、主題鮮明,內容重要、意義重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戰略性和指導性,為我們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奮力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准確把握精神實質,緊密結合福建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上來。要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決維護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權威性和嚴肅性,不折不扣把機構改革任務落到實處﹔深刻認識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需牢牢把握的重點工作,牢記“三個務必”,扎實推動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在福建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緊抓首要政治任務,不斷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往深裡走、往實裡走。持續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廣泛宣傳宣講,深入研究闡釋,強化示范引領,推動落細落實,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效果。要准確把握大局大勢,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做到“三個更好統籌”,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擴大內需,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進一步優化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全力防范化解經濟金融風險,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充分發揮改革開放先行省份優勢,秉承福建人“敢為人先、愛拼會贏”的開拓創新精神,找准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定位,全力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攻堅突破,積極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不斷增強現代化建設的動力活力。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堅持在黨中央統一領導下積極穩妥扎實推進機構改革,強化責任擔當,嚴明政治紀律,確保機構改革各項任務平穩有序、順利完成。

會議要求,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推動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向縱深發展。要始終牢記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深入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引導全省上下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引導各級領導干部牢固樹立和大力踐行正確政績觀,持之以恆鍛造過硬作風,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不斷鞏固拓展福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要求,要統籌做好全國兩會期間各項工作,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盯重點、抓關鍵,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堅決防范重特大事故發生,加強值班值守,確保社會大局安定穩定。(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