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代表團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3年03月07日08:2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3月6日,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福建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主持會議。代表團副團長、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於偉國、李鉞鋒、黃志賢等代表參加學習。

周祖翼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位全局、著眼長遠,聚焦高質量發展這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篇章,是我們做好工作、推動發展、加快現代化建設的重要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刻理解把握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意義、重要原則和重點任務,結合討論和審議大會報告文件,結合做好福建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堅決抓好貫徹落實,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周祖翼強調,要牢牢把握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建設高水平創新型省份。堅持“四個面向”,強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撐,加快重大科技創新平台建設,突出企業科技創新主體地位,以更大力度打造科技創新體系,使創新成為推動福建經濟發展特別是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產業轉型升級的主要推動力,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要牢牢把握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戰略基點,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更好統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擴大內需,更好統籌國內循環和國際循環,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有效增長。始終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深入實施新時代民營經濟強省戰略,加快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更大力度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攻堅突破,更實舉措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更高水平推進制度型對外開放。要牢牢把握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牢記“國之大者”,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嚴守耕地紅線,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米袋子”“菜籃子”,提升農產品供給保障能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緊緊抓住產業振興這個重中之重,加快推進特色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科學推進鄉村規劃建設,大力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強化現代農業科技和裝備支撐,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為農業農村發展增添動力活力。要牢牢把握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最終目的,加強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健全基層黨組織領導的基層群眾自治機制,完善基層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機制,為人民群眾提供家門口的優質服務和精細管理。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健全基本公共服務體系,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周祖翼要求,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始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扎實推進黨的各方面建設,加強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發揮福建獨特優勢,扎實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加強換屆后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糾“四風”、改作風、樹新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堅強有力的黨組織確保工作任務落實。(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