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住閩全國政協委員抵京  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

2023年03月03日15:5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住閩全國政協委員抵京

肩負崇高使命,滿載殷殷期盼,住閩全國政協委員2日下午抵達北京,將出席4日開幕的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王惠兵攝

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赴會前,住閩全國政協委員們深入基層一線,圍繞“十四五”期間推動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點和老百姓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進行廣泛調查研究。新老委員共赴盛會,他們有什麼參會感想?都會帶來哪些提案?記者採訪了部分委員。

“為國獻策,為民履職,我們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能夠通過政協搭建的平台建言獻策,曹榮委員難掩激動。他說,當前福建正在開展“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作為一名政協委員,帶到全國兩會上的提案能否反映福建最真實的情況,符合福建發展需求,最終落到實處,在他看來,是衡量委員履職擔當的“標尺”。為此,今年他立足本職工作,結合實踐思考,重點關注生態環境、資源利用等話題,帶來促進碳匯市場健康平穩發展的提案,希望能夠在推進生態高質量發展的同時讓老百姓獲得實實在在的收益。

蘭臻委員始終關注著鄉村教育發展,這十年來,她欣喜地感受到了鄉村教育發生的變化。出發前,她特地到鄉村學校,聽取鄉村教師心聲,了解基層實際情況並進行梳理。今年兩會期間,她將為鄉村教育“代言”發聲,提出關於提升民族聚居區義務教育師資水平的建議,希望能夠通過不懈努力,讓鄉村教育更加優質均衡發展,讓鄉村的孩子有更美好未來。

能夠參與政協的履職實踐,釋本性委員倍感珍惜。多年來,他致力於傳承和弘揚傳統文化,積極推動佛教文化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和閩台兩岸交流。今年,他帶來了推進中華文化“走出去”、深化兩岸文化融合等方面的提案,希望能夠把福建的好聲音帶到北京,為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貢獻力量。

抵達駐地后,委員們領取會議資料,認真修改和完善即將提交給大會的提案,新任委員和連任委員圍繞參會履職積極開展溝通交流。(記者 鄭雨萱 徐文錦)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