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代表團慶祝“三八”婦女節  周祖翼出席座談會並講話趙龍主持

2023年03月08日08:4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代表團慶祝“三八”婦女節

  “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即將到來,3月7日,福建代表團在北京住地舉行慶祝“三八”婦女節座談會。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參加全國兩會的福建省女代表、女委員、女工作人員,向全省廣大婦女致以節日祝賀和美好祝福。代表團副團長、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主持。

在認真聽取潘越、王紅梅、許光園等女代表發言后,周祖翼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婦女事業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就婦女和婦女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3月6日,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代表中共中央,向參加全國兩會的女代表、女委員、女工作人員,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的女同胞、海外女僑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的祝福,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婦女的親切關懷、對婦女事業的高度重視。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為廣大婦女發揮聰明才智、實現全面發展提供了廣闊舞台和寶貴機遇。

周祖翼說,長期以來,福建省廣大婦女與國家民族共命運、與改革發展同進步,涌現出一大批巾幗模范,不愧為福建發展的“半邊天”。作為全省廣大婦女的優秀代表,各位女代表、女委員勇立潮頭、艱苦奮斗,在各自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希望大家繼續發揮表率作用,帶頭胸懷大局、一心向黨,帶頭提高本領、一路成長,帶頭擔當作為、一展芳華,引領帶動全省廣大婦女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爭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於追夢的奮斗者,聽黨話、跟黨走,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周祖翼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婦女工作,廣泛搭建平台,提供堅強保障,為廣大婦女成長成才、建功立業創造良好條件。全省各級婦聯組織要當好婦女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深化八閩巾幗系列行動,強化婦女權益保障,營造良好社會環境,讓尊重和關愛女性成為時代新風尚。

“走進人民大會堂,感覺自己肩上的擔子更重了!”女代表們在座談中表示,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忠誠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不辜負黨中央的期望和全省人民的重托。

省領導遲耀雲、吳偕林、周聯清、庄稼漢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