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漳州:25歲“祖母”櫻花樹“連接”兩岸  花團錦簇春意盎然寄鄉情

2023年03月10日14: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美麗的櫻花。林潔攝

粉紅色的櫻花競相開放。林潔攝

人民網漳州3月10日電 近日,漳州開發區台林農場內粉紅色的櫻花競相開放,花團錦簇間春意盎然。

據了解,上世紀90年代,台胞林文獻跨越台灣海峽來到福建漳州,因漳州與台灣地理環境、氣候條件相似,他將農業基地落在漳州開發區,創辦漳州開發區台林農場種植台灣水果。而林文獻帶來的十余種台灣特有果樹苗,其中有兩棵是來自台灣阿裡山的櫻花樹苗。

自此,兩棵櫻花樹與林文獻一同在漳州開發區扎根,它們也寄托著林文獻的思鄉之情。每年1—3月,漳州開發區台林農場山頂的“祖母”櫻花樹如期盛開。為向更多人分享這裡屬於阿裡山的美景,十多年前,林文獻開始從“櫻花母樹”剪枝嫁接,在農場裡種起櫻花樹,又引種其他不同品種的櫻花,擴大了櫻花樹苗種植的規模。

近年來,隨著農場的櫻花開得越來越好,許多客戶不遠萬裡專門到台林農場引種,台林農場的櫻花樹苗和栽種技術銷往國內各地。

春日裡,已經25歲的“祖母”櫻花樹在農場裡各色櫻花樹的簇擁下迎風盛放,隨著台林農場規模不斷擴大,它也成為了台林農場最具代表的一景,每年都會吸引著無數游客前往觀賞。(陳楚楚 許小燕)

山櫻綻放(航拍)。林家成

山櫻綻放(航拍)。林家成攝

台林農場的一路櫻花開。方潔瑩攝

台林農場一路櫻花盛開。方潔瑩攝

台林農場的櫻花一路盛開(航拍)。康藝勇攝

台林農場的櫻花一路盛開(航拍)。康藝勇攝

遠處,台林農場“祖母”櫻高大的枝冠十分顯眼。林潔攝

遠遠望去,台林農場“祖母”櫻高大的枝冠十分顯眼。林潔攝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