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抓重點、通堵點、破難點  詔安縣“一周一夜談”專題推進省級重點項目

2023年03月11日13:42 |
小字號

會議現場。康渟攝

3月9日晚,漳州市詔安縣委書記李亞容主持召開“一周一夜談”會議,專題聚焦省級重點項目,與相關企業、部門會商研究解決項目推進中的重點難點堵點問題,並逐一明確解決措施和辦理時限。詔安縣委常委、副縣長陳龍躍參加會議。

李亞容主持召開“一周一夜談”會議。康渟攝

李亞容強調,重點項目是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是縣域經濟的主要支撐。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強化責任意識,牢固樹立“項目為王、項目為大”的理念,牢牢把項目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高度負責的態度跟緊盯牢項目,做到心中有數、手中有方。

要完善協調機制,每個項目細化全周期流程任務,制定形成“兩單一表”,逐項任務明確責任人、責任單位、完成時限﹔項目業主單位、牽頭部門、挂鉤縣領導要各負其責,定期調度項目推進情況,分級協調解決項目難題,及時掃清項目推進障礙﹔相關責任部門要靠前服務指導,提速提效各環節工作。

要形成責任閉環,著力轉變工作作風,提升落實效率,對協調意見要馬上落實、快速反饋,確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強化督查督辦,結合開展“轉作風、優效能”專項整治,堅決問責查處不作為、慢作為等不正之風。

要錘煉工作本領,把項目運營管理作為黨員干部必備的基本功,堅持下沉項目一線學知識、長本領,認真鑽研政策、學習文件,人人爭當項目工作的“行家裡手”。

要提高服務質效,對民營企業要高看一眼、厚愛三分,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堅持“企業出卷、政府答題”,對企業提出的困難和問題要快行動、快落實、快見效,以實際行動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真正讓企業在詔安放心投資、安心發展。(黃照賢)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