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廖紅代表:領著農民干、帶著農民賺

記者 吳 丹 韓 鑫
2023年03月13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職責使命,傳遞基層聲音(連線·代表通道)

“什麼是職責使命?從我的工作經歷來看,是躬耕田野,是穿梭山林,是做農民的好幫手,是與土壤交朋友。”福建農林大學教授廖紅代表是農業科技領域的專家,也是一名科技特派員。她認為,一項好的技術,不僅可以幫成千上萬的農民致富,還能讓土壤生態環境受益。

2016年成為科技特派員后,廖紅帶領團隊成員走遍了福建省大大小小的茶葉產區,傳授茶樹綠色栽培技術,受到茶農的廣泛好評。現在,團隊在福建省建立了超過萬畝的優質高效示范基地,輻射並帶動了十幾萬畝生態茶園,並培訓了1000多人次的基層農技人員和2000多人次的茶農。

“大家攜起手來,將更多的農業創新技術做給農民看、領著農民干、帶著農民賺。”廖紅說,隻要每一個科技特派員在各自領域裡發揮作用,真正將論文寫在田野大地上,就能成為科技創新、助力鄉村振興的中堅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3日   第 09 版)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