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泉州:陽春三月  “益”起植樹

2023年03月13日16:40 |
小字號

1

“義務植樹護綠 助力鄉村振興”主題公益植樹活動舉行。泉州市委網信辦供圖

植樹添新綠,不負好春光。在第45個植樹節來臨之際,由福建省微公益協會發起的“義務植樹護綠 助力鄉村振興”主題公益植樹活動在泉州市洛江區河市鎮鄉韻鹿境舉行,近百名志願者在這裡植樹播綠,感受自然,擁抱春天。

2

近百名志願者一起植樹播綠,感受自然,擁抱春天。泉州市委網信辦供圖

本次活動由泉州市委網信辦、泉州市林業局、泉州市教育局主辦,福建省微公益協會、洛江區政協辦公室、力標集團、泉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第八黨支部、泉州微公益協會、泉州市鄉韻鹿境聯辦。

3

近百名志願者一起植樹播綠,感受自然,擁抱春天。泉州市委網信辦供圖

“打造綠色生態家園是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的一個重要標志,是一件功在當代、利在千秋、惠及子孫的大事。實現這一宏偉目標,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廣泛參與,持之以恆。植樹造林,綠化祖國,是建設社會主義、造福子孫后代的偉大事業,要堅持二十年,堅持一百年,堅持一千年,要一代一代干下去。”福建省微公益協會副會長謝笑潔表示,公益植樹活動既可以弘揚綠色公益文化,守護森林城市,助力鄉村振興,也能以此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到植樹活動中,一同守護泉州生態環境,建設生態文明城市。

4

本次參與的志願者多以家庭為單位。泉州市委網信辦供圖

5

現場的志願者們都干勁十足,把一株株樹苗相繼埋進土坑內,忙得不亦樂乎。泉州市委網信辦供圖

本次參與的志願者多以家庭為單位。植樹活動開始后,大家紛紛領取自己所需要的工具,挖坑、放樹苗、培土、澆水,各項分工明確,志願者們也相互配合。現場的志願者們都干勁十足,把一株株樹苗相繼埋進土坑內,忙得不亦樂乎。親子間的合作也為活動增添了一份溫暖,小朋友們在植樹中學習種植知識,懂得愛護環境的意義。

6

現場的志願者們都干勁十足,把一株株樹苗相繼埋進土坑內,忙得不亦樂乎。泉州市委網信辦供圖

8

公益植樹活動能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到植樹活動中,一同守護泉州生態環境,建設生態文明城市。泉州市委網信辦供圖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