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市場監管系統信用監管工作會在福州召開

2023年03月22日17:3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3月22日電 (陳藍燕)3月22日,全國市場監管系統信用工作會議在福州召開。本次會議總結了2022年和過去5年信用監管工作成效經驗,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同時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蒲淳、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常斌出席會議。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信用監管司司長劉敏主持會議,部分地方市場監管部門作交流發言。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有關司局、直屬單位,各省級市場監管部門和部分地方市場監管部門有關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全國市場監管系統持續健全以“雙隨機、一公開”監管為基本手段、以重點監管為補充、以信用監管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各項工作取得長足發展和巨大進步。回顧過去5年的生動實踐,各級市場監管部門通過一系列制度措施,市場監管能力提升明顯,市場秩序穩中向好。

會議強調,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擔當作為、真抓實干,圍繞市場監管工作的著力點,加強信用監管工作統籌謀劃,推動改革創新,構建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的信用監管機制,助推市場監管高質量發展,提升市場監管現代化水平。

會議要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聚焦監管效能提升,實現公正精准高效監管﹔要加大信用建設力度,塑造誠實守信市場環境﹔要發揮信用護航作用,推動信用賦能各領域監管﹔要創新信用監管工具,不斷提升信用監管能力水平﹔要夯實信用監管基礎,推動信用監管事業跨越發展。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