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連江縣開展“強化依法治水 攜手共護母親河”主題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24日17:16 |
小字號

2023年3月22日是第31個“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6個“中國水周”。22日,連江縣河長辦、縣水利局聯合連江縣人民檢察院、縣人民法院、敖江鎮人民政府在含光廊橋舉辦了“世界水日”“中國水周”主題宣傳活動,旨在進一步增強全社會依法治水、惜水護水意識,營造更加濃厚的護河愛水氛圍。

發放宣傳材料,向群眾普及節水知識。連江縣水利局供圖

當天,活動現場懸挂橫幅,放置展板,營造了節水、親水、惜水的氛圍,共發放一千余份宣傳材料,向群眾普及節水知識,講解水資源現狀和水資源保護的有效措施等。

為群眾進行法律法規普及。連江縣水利局供圖

現場開設了法律咨詢台,由縣人民法院、縣人民檢察院普法專員和縣水利局法律顧問為群眾進行法律法規普及。通過專業的現場講解,加強群眾對於依法治水的知識儲備。

志願者清理河道周邊環境。連江縣水利局供圖

同期還開展了“護河愛水,清潔家園”志願活動。志願者們身體力行,清理河道周邊環境,並向路過的居民們科普愛護水環境相關知識。

挂有橫幅的水政執法船。連江縣水利局供圖

此次活動投入兩艘挂有橫幅的水政執法船助力宣傳,通過創新的宣傳形式吸引群眾,提高活動曝光度,增強活動宣傳效果。

據悉,為推動水資源集約安全利用,美化母親河敖江,近年來,連江縣以項目為導向,積極跟進環境修復,多措並舉,加快推進河湖治理,興建了敖江流域貴安至觀音段萬裡安全生態水系建設項目、東岱鎮生態河道治理工程、城區內河綜合整治和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試點縣項目建設等工程,並始終堅持開展巡河活動,精准把控河湖問題。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