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理論研討會在福建福州舉行

2023年03月27日11:4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3月27日電 (劉卿)26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理論研討會在福建福州舉行。會議由福建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主辦,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中國教育報刊社協辦。

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劉卿攝

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張彥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副省長常斌主持會議。

張彥指出,一直以來,福建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戰略地位,推動福建教育事業取得了顯著成效。新時代新征程,要牢記囑托、踔厲奮發,充分發揮教育系統人才和智力優勢,深入開展理論研究闡釋,扎實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探源計劃”,加快推進科教興省戰略,培養造就大批高素質創新人才,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提供新動能新優勢。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進“大思政”教育福建區域構建,引導廣大師生和教育工作者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教育,強化爭優、爭先、爭效意識,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研討會上,國內各大高校專家學者紛紛發言,圍繞教育話題展開熱烈研討。

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副司長聶清斌介紹,當前教育部正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為指引,成立工作專班研制教育強國建設規劃綱要,聚力夯實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性、基礎性支撐。希望與會專家學者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等方面,多謀創新之舉、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

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張東剛點贊福建教育事業,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福建省委、省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牢牢把握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不動搖,教育事業取得了跨越式發展。

“這一系列重要論述強大而持久的生命力。”閩江學院黨委書記、葉世滿表示。浙江大學副校長黃先海期待進一步深化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理論研究,串聯起從福州到浙江,再到上海、中央的全鏈條溯源。

此外,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教育部、中國社科院、部分國內知名高校的專家學者以及閩江學院等高校師生代表百余人參加會議。

據悉,此次會議共收到112篇學術論文,會議期間還舉行了福建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學生研習社授牌暨“2023年研習社第一課”活動,華僑大學、福州大學、福建農林大學、集美大學、閩江學院等5所高校成立了大學生研習社。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