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榜樣引領  薪火相傳

龍岩市各級黨組織認真收看《榜樣7》專題節目

2023年03月27日13:53 |
小字號

3月25日,中央組織部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制作的《榜樣7》專題節目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首播。本期節目錄制了王亞平、王傳喜、艾愛國、張玉滾、武大靖、林佔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黨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跡。龍岩市各級黨組織積極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通過電視、網絡等形式學習收看、交流研討,汲取榜樣力量,激發奮進動力,迅速掀起了學習先進、爭做榜樣的熱潮。

迅速動員部署 營造濃厚氛圍

龍岩市委組織部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轉發收看《榜樣7》專題節目通知,動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認真組織收看學習,並通過“閩西黨旗紅”微信公眾號(視頻號)、抖音號,龍岩市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平台等媒介及時推送節目預告,形成多載體、多形式、多層次、多角度的學習宣傳格局。各地也充分運用傳統媒體、新媒體,建立網上課堂,將《榜樣7》節目預告在各級微信公眾號、遠教廣場等媒介進行推送,實現黨課教育“雲端”共享,全員覆蓋,營造了學習先進、爭做榜樣的濃厚氛圍。其中,龍岩市委組織部電教辦通過抖音號發布節目預告,當天瀏覽量就達19.3萬人次,助力提升央視頻道《榜樣7》節目收視率。

連城縣林坊鎮陂橋村黨支部組織黨員群眾收看《榜樣7》。龍岩市委組織部供圖

3月25日晚,在黨的二十大代表林佔熺的家鄉——連城縣林坊鎮陂橋村,黨員群眾早早就在村部會議室等候節目開播。大家紛紛表示,林佔熺是從連城縣林坊鎮陂橋村走出去的優秀鄉賢,他作為全國榜樣人物,是我們人民的驕傲,也是大家終身學習的榜樣。連城縣林坊鎮陂橋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林先英表示,作為一名村干部,要緊跟林佔熺的步伐,把菌草發展成為鄉村振興的新興產業,發揮對周邊輻射帶動效益,書寫更多點“草”成金的致富故事,讓菌草成為有奔頭的產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

新羅區小池鎮培斜村黨支部組織黨員群眾收看《榜樣7》。龍岩市委組織部供圖

“《榜樣7》專題節目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尤其是看到龍岩鄉賢林佔熺教授一生致力於發展菌草業,造福全人類,為沙漠變成廣袤的綠洲和農民脫貧致富作出巨大貢獻,內心深受感動。”在新羅區小池鎮培斜村會議室,當看到黨的二十大代表林佔熺出現在節目中時,黨的二十大代表、龍岩市新羅區培斜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華錦先難掩激動,“我們的鄉村振興道路也要勇氣和拼搏,培斜村從1993年至今經歷了三個十年的‘華麗蛻變’。如今,第四個十年已經開啟,作為一名基層的黨支部書記,我將繼續團結帶領村裡的黨員和群眾走好‘支部領航、三產融合、紅土共富’的鄉村振興之路。”

組織深學深研 確保入腦入心

全市各級黨組織把組織學習討論《榜樣7》專題節目作為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黨章傳誦、黨徽閃光、黨旗飄揚”活動結合起來,以“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形式,組織黨員開展線下學習討論活動,一些黨員干部撰寫心得,結合工作談感受,從榜樣中感悟力量。據統計,全市共有16余萬黨員觀看了專題節目,有近萬名黨員干部寫下了觀后感。

漳平市永福鎮西山村黨總支部組織黨員群眾收看《榜樣7》。龍岩市委組織部供圖

“群眾的笑臉,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王傳喜在節目中的一番話,引起了全國人大代表、漳平市永福鎮西山村黨總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陳東海的強烈共鳴。陳東海表示,作為一名村黨支部書記,將以榜樣為標杆,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團結帶領群眾一起奮斗,堅持以杜鵑花產業為核心,整村打造杜鵑花主題景區,提升花卉農業基礎設施。同時與電商、休閑觀光、生態旅游等相結合,帶動民宿、研學等新業態發展,努力讓村子更美、村民更富。

長汀縣融萬家農民專業合作社聯合社黨總支部組織社員觀看《榜樣7》。龍岩市委組織部供圖

“這些榜樣面臨的環境不同、從事的工作不同,但他們都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扎實的作風、一心為民的高尚情懷,正是這種最初最純粹的信仰,讓人由衷的折服。”長汀縣融萬家農民專業合作社聯合社黨總支部書記、理事長傅木清表示,要向榜樣學習,帶領融萬家聯合社黨總支的黨員們,守牢糧食安全底線,加快農業現代化發展。

對標先進典型 激發干事創業熱情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全市各級黨組織、黨員在認真觀看《榜樣7》專題節目后,迅速掀起了學習先進、爭做榜樣的學習熱潮。大家一致認為,《榜樣7》專題節目教育意義重大,是一堂生動的黨性教育課。

上杭縣古田鎮派出所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收看《榜樣7》。龍岩市委組織部供圖

“《榜樣7》講述了8位黨的二十大代表的先進事跡,生動展現中國共產黨人堅定信念、踐行宗旨、拼搏奉獻、廉潔奉公的高尚品質和精神風范。”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范集體、上杭縣公安局古田派出所所長童建強表示,作為扎根在古田這片紅色聖地上的“人民滿意派出所”,將把榜樣的力量轉化為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強大動力,帶領全所民警在黨務建設上出實招,在基層治理上謀實事,在打擊犯罪上求實效,在為民服務上普實惠。

武平縣萬安鎮捷文村黨支部組織黨員群眾收看《榜樣7》。龍岩市委組織部供圖

一個個鮮活的事跡不僅詮釋了共產黨員的標准,更譜寫出一曲曲令人感動、催人奮進的贊歌。“作為全國林改策源地——捷文村的黨支部書記,我將永葆初心,向榜樣看齊,以更強大的動力、昂揚的斗志,立足本村優勢資源,抓好特色產業,推進村集體經濟不斷發展壯大,帶領村民共同致富,讓鄉村振興戰略在捷文村落地生根。”武平縣捷文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李財林說。

永定區鳳城街道黨工委組織黨員干部收看《榜樣7》。龍岩市委組織部供圖

“通過收看《榜樣7》,我深受震撼,他們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展示了我們共產黨員的高尚品格,也成為我們黨員干部學習的榜樣。”永定區鳳城街道黨工委書記蘇晉雄表示,作為基層一線的黨員干部,要把這種擔當、實干、為民的情懷運用到實際工作中,用務實的工作作風投入到干事創業中去,按照福建省委“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部署,以“沖沖沖”的干勁,投入到大抓招商、大抓產業、大抓項目工作中去,為新發展階段新永定建設貢獻力量。

為進一步擴大《榜樣7》的影響力和示范效應,龍岩市還將通過“閩西黨旗紅”微信公眾號(視頻號)開設專欄以圖文、短視頻等形式,宣傳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學習反響、在龍岩市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平台上線《榜樣7》節目等方式,確保全體黨員隨時隨地都能學起來,為全市黨員提供學習交流平台,引導黨員干部,讀懂榜樣、學習榜樣、爭當榜樣,牢記黨的初心使命,立足崗位,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