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家級游泳賽事在廈門海滄開賽!

2023年03月29日10:13 |
小字號

3月28日上午,第21屆中國大學生游泳錦標賽於福建省廈門市海滄體育中心游泳館拉開序幕,本屆賽事將持續4天。

1

3月28日上午,第21屆中國大學生游泳錦標賽開賽。

本屆中國大學生游泳錦標賽吸引了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工業大學、澳門大學等61所高校的627名運動員參賽。大學生游泳健兒將在22個項目,共計80個小項中展開激烈角逐。

3

本屆中國大學生游泳錦標賽吸引了來自61所高校的627名運動員參賽。

此次賽事,對於檢驗各高校游泳運動員訓練水平,提升運動員競技狀態和能力,助力備戰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具有重要意義。

4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游泳分會主席劉建萍。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游泳分會主席劉建萍表示,高校體育工作的開展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幫助學生在體育鍛煉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

2

3月28日上午,第21屆中國大學生游泳錦標賽開賽。

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200米蝶泳冠軍、現任中山大學副教授焦劉洋,這次也帶著學生到廈門參賽並有著自己的“小目標”。她說:“此前,我們在2021年錦標賽中拿下5塊金牌,希望在這次比賽中我們會有所突破!我們有些隊員在自由泳是記錄的保持者,希望他們在比賽中也能可以刷新自己的記錄。”在焦劉洋看來,辦好大學生體育賽事意義重大,大學生體育的發展不僅有助於學生們健康發展,也將推進提升競技體育的水平。

來參賽的游泳健兒們,也都有自己的期待。在中山大學攻讀公共管理專業的李永威有著近20年的游泳經驗,這次比賽他參加了自由泳項目,他表示:“此前一直都在訓練,少有賽事來檢驗一下訓練成果,對於這次比賽我們期待了很久,希望自己能有不錯的發揮和突破。”澳門大學游泳隊帶隊教練袁靜汶介紹,自去年9月份起,該隊就開始著手籌備參賽,此次賽事恰逢考試期,“隊員們兼顧學習與訓練,都十分努力,對於比賽,盡力就好,我相信他們!”

北京大學游泳隊隊員表示:“完全人格,首在體育。這是我們北京大學的體育育人理念。希望通過這次比賽表達我們這種體育精神,運動員們都能發揮最好的水平。”該隊帶隊教練廉昌學則表示,北京大學的游泳隊在高校中一直處於較為領先的位置,這次比賽隊員們都是奔著金牌來的,力求能突破以往的成績。來自北京體育大學游泳隊的金振宇說:“廈門的氣候宜人,對我這樣的南方人來說,更利於比賽的發揮,這次我參加了2個個人項目,希望能拿到前三,更好的是沖刺金牌。”從北京到廈門海滄,金振宇與隊員們感受到了廈門的熱情與浪漫。據了解,此次北體游泳隊共有14名隊員參賽,基本覆蓋了所有的個人項目。

2

據了解,這是國家級游泳賽事首次落戶廈門市海滄區。

“泳池設施先進、功能布局合理、體育工藝標准高。”組委會對海滄體育中心游泳跳水館給予好評。第21屆中國大學生游泳錦標賽技術代表游鬆輝表示:“這是中國大學生游泳錦標賽辦賽以來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前期組委會縝密考慮,多方積極配合和籌備。海滄體育中心游泳跳水館在設施、后勤等保障上都為賽事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此次比賽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廈門市海滄區人民政府、廈門市體育局指導,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游泳分會執行,廈門市城建天視文化體育產業有限公司承辦,廈門市力冠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協辦。據悉,為確保賽事順利、圓滿舉辦,廈門市城建天視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在短短1個半月內做好賽前各項籌備工作,確保賽事順利開展。

賽前籌備工作。

賽事承辦方積極做好賽前籌備工作。

據了解,這是國家級游泳賽事首次落戶廈門市海滄區。近年來,海滄始終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的發展,積極推進全民健身活動,不斷提升體育賽事的舉辦水平和品質。立足海灣城區,海滄持續開展以水上運動為引領的全民健身運動,不斷加強體育設施建設,積極探索“體育+”融合發展模式。這也為海滄成功舉辦國家級體育賽事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隨著第4屆中國大學生陽光體育游泳錦標賽、第21屆中國大學生游泳錦標賽先后落戶,海滄正在吸引更高規格賽事入駐,推動區域體育產業進一步發展。(文/陳亞麗 圖/陳亞沙 曾珺雯)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