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連江舉辦華僑美食風情文化節  東南亞八國特色美食“鮮”亮登場

2023年05月13日11:50 |
小字號

5月12日至14日,2023年僑家樂·福建省華僑美食風情文化節連江·長龍專場活動在福建連江縣長龍鎮舉行。30個攤位、20余種美食“鮮”亮登場,讓市民游客在家門口就能吃到、看到、享受到東南亞同款“異域風情”。

活動現場。連江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伴隨韻律感十足的音樂,華僑美食風情文化節正式拉開帷幕,典雅柔美、婀娜多姿的緬甸舞,節奏明朗、活潑歡快的印尼舞……精彩節目接連上演,博得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剛才表演的印尼舞蹈真是太棒了,我們一聽就很熟悉。”專門從福州趕來的印尼華僑歐陽根聰說,看到農場的變化,他從非常高興。

現場布置了30個攤位、3項展覽,供游客體驗游玩。游客們穿梭在各個攤位間選購心儀的美食,5元一份的越南腸粉酸酸甜甜,10元一份的年糕口感軟糯、香甜可口,還有黃姜飯、彩虹糕、沙爹牛肉出力糕……來自東南亞八國的特色美食小吃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欲滴。“我們這次帶來的是越南特色美食——越南腸粉。它是用純大米磨成粉,用水攪拌制作而成的,吃起來口感Q彈,味道很棒。”越南美食攤主說。

來自東南亞八國的特色美食小吃色香味俱全,受到食客的好評。連江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連江是福建省重點僑鄉,歸僑、僑眷眾多。通過本次活動,連江縣將充分發揮僑務資源優勢,將華僑特色美食、文化融入“海連江”區域公共品牌建設,不斷拓展和延伸區域文旅產業鏈。

據悉,本次活動由福州市僑聯、連江縣人民政府主辦,連江縣委統戰部、連江縣僑聯、長龍鎮人民政府、長龍華僑農場承辦,旨在進一步傳播“僑”聲音,展現“僑”文化,營造積極健康、歡樂祥和的文化氛圍,為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僑”力量。(卞軍凱 葉建隆)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