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水利廳“挂圖作戰”  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從“有名”到“有實”

2023年05月13日17:53 |
小字號

讀書班、培訓班相繼開班﹔青年談、書記談閃亮登場﹔水利建設工作調度、水旱災害防御演練等陸續上陣﹔民生實事、發展要事穩步推進,線上線下調研活動一線開展……

福建省水利廳把“挂圖作戰”作為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從“有名”向“有實”轉變的重要抓手,不斷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職工群眾把主題教育的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水利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

據介紹,上一階段福建省水利廳黨組主題教育工作成效顯著,工作專班有名有實,實行集中式辦公、兵團式運作﹔工作任務有質有量,各工作小組謀劃在先、跑步向前﹔工作進展有形有聲,理論學習創新開展、調查研究扎實推進、推動發展取得實效、檢視整改立說立行、宣傳報道成效明顯。全廳開展了廳黨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廳青年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理想信念教育培訓、“水潤八閩書記談”“水利豐碑青年談”等多場理論學習創新活動﹔廳領導帶頭啟動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治水重要論述,堅持和加強黨對水利工作的全面領導”等課題調研﹔穩步推進14個民生項目和“一支部一實事”及其他各項水利重點工作﹔進一步優化形成了第一批5個方面、6個問題清單,制定了23條整改措施,正在推動整改21條。

“協同聯動、同頻共振,進一步將中心工作與主題教育緊密結合。”福建省水利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廳黨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吳深生表示,廳黨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將繼續抓好綜合協調、調查研究、推動發展和檢視整改,踩“實”主題教育落腳點,制定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舉措,轉化成果,形成推動水利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性意見、政策性措施等,提速水利事業向上向好。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