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加速稳岗返还政策落地 已累计发放资金1.8亿元

2020年03月23日17:2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3月23日电 为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福州市人社局对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及时兑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月20日,福州市启动新一批普惠性稳岗返还工作。截至目前,福州今年已累计发放稳岗返还18247.8万元,受惠企业2652家。

“稳岗补贴刚申请不久就到位了,政府的政策太及时了!这85万元对我们企业稳定员工队伍有很大的帮助。”福州谋光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疫情防控期间,福州市放宽企业稳岗返还裁员率标准,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市人社部门筛选出2019年度符合条件的所有企业,采取“先公示、分批发”办法,根据企业在线确认银行账号信息的数量及进度情况,分期分批加速发放稳岗返还,并要求全市各级人社部门最长发放周期不超过一周。

同时,福州市在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线上申报审核的基础上,对网络线上平台进行了进一步升级改造,企业只需登录就业通稳岗补贴服务模块或关注“福州就业”公众号回复“稳岗补贴”,根据弹出的网址进行信息填写确认即可。

据悉,福州市人社部门3月底还将发放普惠性稳岗返还9200多万元。(谢小姿 马春林)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