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财政工作呈现十大亮点

2020年01月07日07:36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2019年福建财政工作呈现十大亮点

  记者从6日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获悉,2019年福建加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年全省新增减税降费规模超600亿元,相关做法得到财政部的充分肯定。

  ○全省新增债券限额突破千亿元,达1009亿元,发行进度居全国并列第一,支持扩大有效投资。

  ○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首破5000亿元,达5097.25亿元,其中民生相关支出占76.7%,连续十年保持超七成水平。

  ○在全国率先建设的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监管资金增至37项、累计超150亿元,惠及人数600万。

  ○在全国36个省市地方预决算公开检查中,我省连续两年排名位居前十。

  ○预算绩效管理提前一年实现四本预算全覆盖,在全国考核中位居第5位。

  ○省技改基金规模从80亿元扩大至120亿元,累计投放119.25亿元,带动980亿元社会资本投入技改项目。

  ○在全国率先开展综合性生态补偿试点,率先设立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10亿元正向激励资金。

  ○提升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有效降低企业参与成本,在财政部政府采购透明度评估中位列全国第二。

  ○省级在全国率先实现国库集中支付会计档案电子化,九成支付款项在线办理。国库集中支付连续18年零差错。(记者 王永珍)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