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G235古田境洋上至汶洋段黄田隧道贯通

2020年01月08日15: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黄田隧道贯通  福建省公路中心供图
黄田隧道贯通  福建省公路中心供图

1月6日上午,国道G235(纵五线)古田境洋上(火车站)至汶洋段黄田隧道全线贯通,为G235古田项目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G235古田项目位于古田县黄田镇,路线全长5.727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km/h,双向四车道,路面结构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其中,黄田隧道全长1852.5米,共历时263天,实现了全线贯通。隧道区属高丘、低山地貌,地形起伏大,整体地形较陡,多次穿越地震破碎带,地质复杂,是G235古田项目的重、难点工程。

G235古田项目于2018年10月30日开工,合同竣工日期为2021年4月30日。该项目属于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八纵十一横十五联”路段,是南北纵五线古田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宁德市境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规划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路段的建设将改善区域路网结构,有利于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充分发挥国省干线公路带动县域经济、拓展港口用地、支撑产业发展和聚集资源要素的作用,促进宁德市与南平市的直接联系,带动东南沿海的经济发展,服务海西经济区“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的建设。(蒋万希 周凯)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