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检察机关发出审查逮捕阶段全国首份《督促监护令》

2020年01月09日08:46  来源:福建法治报
 
原标题:长乐检察机关发出审查逮捕阶段全国首份《督促监护令》

  近日,福州市长乐区检察院开展签订观护帮教协议暨宣告送达《督促监护令》活动,对不批准逮捕案件中的5名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和一名临界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公开宣告送达《督促监护令》和《督促监护建议书》,督促其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做好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挽救工作,这也是检察机关发出审查逮捕阶段全国首份《督促监护令》。

  活动中,长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明旺介绍了董某甲、董某乙等7人涉嫌聚众斗殴案的简要案情。第五检察部负责人郑玉芳对6名涉案未成年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进行训诫、教育,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所有人都能痛定思痛、痛改前非,在今后漫长的人生岁月中,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家长、遵纪守法的好少年,用实际行动将今日的过错悔改。

  随后,陈明旺向6名涉案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宣告送达《督促监护令》《督促监护建议书》,希望他们反思自己在履行监护职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在未来能履行家长应尽的职责。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