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车站获赠10台全新轮椅方便特需旅客

2020年01月09日15: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残联工作人员向火车站工作人员交接轮椅。吴晓烨摄
残联工作人员向火车站工作人员交接轮椅。吴晓烨摄

春运前夕,福州火车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获赠了来自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辅具中心捐助的10台全新轮椅。1月9日上午,轮椅捐赠仪式在福州火车站第五候车厅“海峡情·王威服务台”举行,这一批轮椅作为公用设备,将帮助残障人士和重点旅客更加便利地出行,为今后福州站、福州南站两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更好地服务特需旅客,提供了帮助。

“残障人士是一个特殊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和帮助。”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辅具中心郑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倡导社会关注残疾人群体出行方面的问题,旨在进一步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推动无障碍出行环境的建设,鼓励更多的残障人士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使他们能够平等参与、共享和谐社会的文明成果。

“真的是一场‘及时雨’。”福州火车站值班站长赵静告诉记者,目前福州火车站日均到发旅客约16万人,春运期间客流将会更大,其中不乏需特殊照顾的残障人士和重点旅客。目前福州火车站在站区范围设有无障碍通道、专用垂直电梯、残疾人洗手间、盲人导向带等设备设施,“海峡情·王威服务台”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以及福建省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合作、交流,更好地为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以及重点旅客的出行提供方便,在为通过铁路出行的特需旅客提供更加便捷、温馨出行环境的同时,打造更专业、更精品的铁路服务品牌。(韩毅)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